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凯迪拉克ATS-L将于今日上市 或售约30万元起
2014-08-15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2014年8月15日晚,上海通用凯迪拉克ATS-L将正式上市。国产凯迪拉克ATS-L先期推出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的28T车型,预计将有四款配置。其预计起售价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不可否认,在国内的中级和中高级豪华车市场,加长就代表了赢取市场,那么ATS-L呢?它是否也可以?面对直接对手3系Li,它有着怎样的杀手锏?所加长的尺寸是否能够赢得消费者认可?另外,作为国产版车型,它的改变仅仅是加长么?最重要的,面对高手林立的豪华中级车市场,ATS-L在价格上有没有期待指数呢?好,下面就让我们逐步抛出那些最直接的问题,开始吧。

1、作为一款全新车型,ATS-L是一款怎样的产品?

凯迪拉克ATS-L是在ATS的基础上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不过,与ATS所不同的是,这款带有“L”标记的长轴距车型仅针对中国市场开发。虽然在轴距及乘坐舒适性上做了提升,但ATS-L并没有因为加长而牺牲它的驾控感,而这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当然,其矛头也很明确,就是直指宝马3系Li。

2、ATS-L有着怎样的开发背景?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的车型,ATS-L在研发之初并没有采取以牺牲操控性能为代价的加长方案,而是希望该车在带来舒适后排空间的同时,仍然能够完整保留ATS标准轴距版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

另据凯迪拉克外饰设计师布莱恩·史密斯先生(Brian Smith)介绍说,为了保证加长车型依然具有完整协调的美感,ATS-L长轴版的车身绝大多数部件都是全新设计的,只有前翼子板、前车门和行李厢盖等极少数车身构件是与ATS标准轴距版公用的。

而ATS-L长轴版所加长的85mm几乎全部用于提升后排空间,因而膝部空间增长显著,涨幅达到73mm。后排车顶部分也经过优化,掏空的设计在不改变外观线条的情况下,使得后排乘客头部空间再增加27mm。

由此来看,ATS-L这款车并不仅仅是增加了一个“L”而已,它在各方面还是有一个均衡的提升,当然,在注重乘坐舒适性的时候,也没有忽视驾驶者对激进的诉求,依然保留了ATS上面那些运动基因。

3、除了轴距之外,ATS-L与ATS还有多少差异?

虽然凯迪拉克ATS-L长轴距版是基于ATS而来的一款新车,但它不仅仅是增加了85mm轴距这样简单,其在外观细节、后排座椅的设计以及动力方面都有一定的调整。

4、加长85mm,对于ATS-L而言够用么?

ATS-L的车身尺寸为4730/1824/1421(mm),相比于ATS那4644/1805/1427(mm)的尺寸,其在长度和宽度上均有增长,而轴距则由2775mm提升至2860mm,在这里,所提升的轴距完全应用于后排,从下面的对比图我们就能直观的看出,长轴距所带来的好处。

5、ATS-L在配置水平上表现如何?

在车型方面,即将上市的ATS-L将有五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提供,其中包括两款25T车型和三款28T车型。

舒适配置方面,ATS-L全系标配双区空调系统、定速巡航、一键式启动、无钥匙进入等。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感应雨刷。座椅方面,低配车型仅配备织物座椅,而高配车型则采用真皮座椅,同时还提供座椅加热和腿部支撑功能。

安全性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ABS、EBD、TCS、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排正/侧面气囊、前排膝部气囊、防翻滚窗气帘。高配车型还配备有道路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后排侧安全气囊、泊车辅助、倒车影像等。

此外,ATS-L还全系标配了彩色驾驶员信息中心(彩色仪表盘)、车载蓝牙电话功能和中央彩色大屏,不过25T车型配备4.2寸的彩色显示屏,28T车型配备8寸电容触摸屏和人声识别系统。顶配车型还装配了全彩HUD显示系统。

6、即是国产,又是一款相对全新的车型,那么ATS-L会卖多少钱?

价格方面,现在进口的ATS在动力匹配上等同于ATS-L的28T车型,它的市场指导价为30.8-43.8万元,而此次即将推出的是国产车型,同时还增加了相对入门一些的25T车型,由此来看,其价格预计会在27-28万元左右起步。

7、国产ATS-L的未来前景如何?

从近年内凯迪拉克的发展就能看出,它在极力的跟上中国市场发展的脚步,同时也适时的推出一些全新车型来丰富其产品线,诸如XTS、全新CTS、ATS,以及即将到来的ATS-L等,而对凯迪拉克而言,ATS-L应该被寄予的期望更大,毕竟它是一款更加年轻的产品,无论是市场定位还是用户群体,都是那些80后为代表的生力军。

汽车路会为大家跟踪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元起 ATS-L 将于 今日 上市 凯迪拉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