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雷克萨斯LF-SA概念车亮相 2018年量产
2015-03-05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汽车路讯 2015年日内瓦车展上,雷克萨斯带来了一款全新概念车,名为LF-SA。外媒预计它将基于丰田YARiS五门版车型进行打造,推出后会将成为雷克萨斯品牌的首款小型车,最快有望于2018年实现量产。

LEXUS雷克萨斯为纪念其诞生25周年,委托欧洲ED2设计室打造的一款2+2座小型都市概念车,这款概念车象征了LEXUS雷克萨斯极为前瞻的设计方向,并对L-finesse设计语言进行了大胆演绎,更强调其驾驶乐趣,完美诠释出LEXUS雷克萨斯不断进取的豪华品牌形象。

LF-SA概念车极具雕塑感的车身,可以在不同角度下呈现变幻莫测的视觉效果,完美诠释了“Time in Design”这一更加富有挑战性的先锋设计理念。车身喷漆则采用象征太空探索的星光银,同样体现了LF-SA概念车的探索精神,而内饰设计灵感则来自于壮观的日食现象。

车身以前格栅中央的LEXUS雷克萨斯标识为核心向后延伸,纺锤形格栅更富力量感的全新三维造型,与前翼子板和车身两侧相得益彰;车轮拱罩上方强劲有力的切割设计以及尾部设计,完美烘托出LF-SA概念车凹凸有致的身形,同时赋予LF-SA概念车独特的车身设计比例与蓄势待发的动感姿态;车尾部棱角分明的阶梯式设计完美呼应了立体式纺锤形格栅造型。另外,LEXUS雷克萨斯家族式设计也贯穿整个车身,比如L型组合尾灯,以及箭头形日间行车灯等。

LF-SA概念车长3,450毫米、宽1,700毫米、高1,430毫米。紧凑的外形赋予LF-SA灵敏的操控和通过性,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尽管车身尺寸十分紧凑,但通过精妙的设计,使其拥有极为宽敞的内室空间,比如流线型仪表板设计有效延伸了座舱的宽度。

LF-SA概念车的2+2座舱布局完全以驾驶者为中心,固定式驾驶员座椅,搭配可调式方向盘和油门踏板,让驾驶者无需调整身姿,即可享受纵情驾驭的乐趣。此外,前排乘客座椅采用了可滑动式设计,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

通过空间、材质及容积等各方面因素的巧妙组合,LF-SA概念车的内室呈现出两个清晰可辨又互相交叠的椭圆形区域,进一步彰显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包括带有数字全信息显示功能的仪表盘,以及广角抬头显示屏,希望驾驶者在亲身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享受车载互联、信息娱乐系统,以及安全配置所带来的极致便捷体验。

相关热词搜索:2018 亮相 LF-SA 概念车 雷克萨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