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浩纳为何在两厢车市场备受追捧
2016-01-27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虽然三厢车依然是市场上的主流,但是年轻消费群体的逐渐壮大让各大汽车厂商不得不更关注这部分用户的需求。近年来,造型更时尚运动的两厢车型显然成为了年轻人的一个偏好选择。2016年众多汽车厂家纷纷推出两厢车,来满足消费者这一年轻化的需求。作为中国市场的领头羊,上汽大众非常准确地做出了判断,推出了桑塔纳·浩纳这一两厢版车型。作为上汽大众细分市场战略的典型产物,桑塔纳·浩纳灵活多变的行李厢容积使其在两厢车的基础上更多了些旅行车的属性。可以说浩纳的出场无疑让诸如骊威、观致3、乐风RV、福克斯、马自达3这些竞争对手感觉到了压力。那么这样一款定位年轻又实用的车型,它的竞争对手会有哪些?

傲视群雄


三厢新桑塔纳定位入门级紧凑型车,然后细数与其对标的产品后发现,它们大多没有两厢车型,即使有也与浩纳存在错位竞争的关系,其实这种状况对于浩纳来讲是很有利的。

与外观一样,内饰也是浓浓的大众风格设计,中控台上运用搪塑材质、镀铬材料以及钢琴烤漆面板来装饰,不过整体看上去很年轻;整体做工也没的说,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等。

EA211发动机家族的1.6L和1.4TSI两款动力总成以及5挡手动变速箱、6挡自动变速箱和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为桑塔纳·浩纳提供了更多选择。

无论载人还是载物,桑塔纳·浩纳都能带你玩转惬意车内空间,畅享大乐趣。后排座椅4/6可分体设计让行李箱拥有足够大的置物空间,无论是宽大的帐篷包、心爱的电吉他、摄影器材,或是孩子的童车玩具,桑塔纳·浩纳都能轻松装载。


桑塔纳·浩纳的旅行车造型带来了舒适实用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开口较大的尾门以及车内诸多的储物槽为浩纳提供了出色的空间感受。更多鲜艳车身颜色的加入也让浩纳比三厢的新桑塔纳更年轻,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双色轮毂更具潮流元素,极大地迎合了当前年轻人对于自己首款爱车的需求。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多注重安全性的配置更增添了浩纳在家用车市场的竞争力。

先天的品牌优势

“以合适的价格买到最实惠的产品”是上汽大众掌握市场密码的利器。这里不是说同行产品配置降低,而是在于是否及时引入最先的科技产品。例如浩纳搭载了同级罕有的自动大灯、前排座椅加热、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自动空调等等,都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同级独一无二的幸福。

桑塔纳·浩纳自从去年6月上市以来,在A级旅行车这个细分市场备受追捧。这款车无论在造型设计、工艺,包括空间利用以及油耗性能等方面,都有非常出众的表现,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小车。

作为桑塔纳品牌的新成员,桑塔纳·浩纳不仅传承了品牌的至真品质,也融合了两厢车的动感型态与旅行车的实用舒适,让时尚与实用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火热的国内两厢车市场 

伴随着汽车市场和消费者心理的逐渐变化,经典热销车型推出两厢版本已经成为了非常必要而且重要的事情。对于像上汽大众这样一贯严谨的汽车企业来说,这样的决策绝对是充满了足够的证据和信心的。

在20世纪初,国内引入了CROSS概念以及SUV车型,可以算作第一次产品定位的细化。接着各品牌又给消费者进行了两厢、三厢概念的洗礼,无论是国际版还是天朝特供版,都让消费者看到了更多可能。这几年花样玩的最多的当属ABB,但是碍于定位,消费者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归根结底德系品质落在了大众身上。

在A0级、A级细分市场中,国内汽车消费者结构呈现年轻化趋势。作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80后、90后在购车时更倾向于实用性和时尚外型兼顾的车型。在国内两厢旅行车市场环境下,凭借着上汽大众的品牌号召力以及桑塔纳的口碑,无疑将对目前的A级两厢车市场发起强大的冲击。

可以说,桑塔纳·浩纳不仅仅是经典热销经典车型的一个细分产品,它还肩负了另外一个使命:打破桑塔纳车系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传统形象,除了皮实耐用、造型朴实无华之外,也可以是做到如浩纳这样的时尚、漂亮,充满充满活力。

乘风破浪

在过去的2015年,上汽大众全年实现销量1,812,077辆,位列国内乘用车销量榜首,以无可辩驳的成绩继续蝉联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冠军。生活本身就是个精彩纷呈的舞台,实现梦想需要有不断前行的动力和智慧。作为一款实尚旅行车,桑塔纳·浩纳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必将成为汽车领域兼具偶像派和实力派的代表车型。

相关热词搜索:两厢 市场 备受 追捧 何在 桑塔纳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