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宝马加入百年俱乐部 发全新炫酷概念车庆祝生日
2016-03-08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近日,百年汽车品牌俱乐部家族中又多了一名新成员——宝马。为了展示企业百年间所完成的蜕变和对未来的野心,宝马在100周年庆典活动上发布了全新概念车VISION NEXT 100。

新车搭载诸多高科技配置,将于4月份的北京车展首发展出,并会公布官方中文名。

从宝马对于VISION NEXT 100的介绍来看,这是一款可实现自动驾驶的汽车,其采用特殊的车门开启方式,车身长度为4900mm,高度为1370mm。

在外形设计方面,新车保留了BMW品牌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设计前卫动感。此外,该车的风阻系数还能达到0.18。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的“灵动结构”包含大约800个可移动的三角,位于仪表板以及侧面板的特定区域,通过自身的三维运动与驾驶者直接沟通。这些三角通过协作运动发出不同的信号,与车内乘员互动。

“灵动结构”与平视显示系统结合,将模拟与数字功能独特地融合在一起,它们和驾驶者进行一种类似前意识的沟通,利用一个直观的信号提前预知一项即将发生的事件。

为了给驾驶者留出更大的上下车空间,方向盘会调整到与仪表板平齐的位置。驾驶者落座后,只需轻按仪表板中间的BMW标志,所有系统立即启动。车门会关闭,方向盘向前移动,驾驶体验随之开始。

内饰的独特设计让多种操作模式成为可能:在“悦驾”(BOOST)模式下,整个车辆以驾驶者为中心,提供智能化支持以提升驾驶体验。座椅和方向盘的位置会做出调整,中控台也会位移,更多地朝向驾驶者。

切换到”悦享”(EASE)模式后,内饰氛围将彻底改变:方向盘和中央控制台缩回,头枕移动到一侧,创造出更放松、更舒适的环境。

位于仪表板中央,风挡玻璃正下方有一个具有雕塑感的小装置叫“数字智能伴侣”(Companion),它代表了不间断的数据交换:从车主及其驾驶习惯中学习的越多,就会越智能。当对驾驶者的喜好了解的足够充分时,可自动执行一些常规任务,并在驾驶者需要时提供恰当的建议。

材料方面,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主要采用了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制成的纤维。表面和内部的碳纤维部件,如侧围板,均用标准碳纤维生产中的节余材料制成。此外,其车舱内采用了高品质的织物和易于回收的材料,并且取消了真皮内饰。

相关热词搜索:概念车 庆祝 生日 全新 加入 百年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