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能源补贴下降 启辰宣布独立 宝马硬怼推普 一周热闻回顾
2017-02-11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1新能源补贴再下调

北京市相关部门发布了2017年北京新能源车型补贴标准。经报北京市政府批准,确定2017年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按照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确定市级财政补助标准,国家和本市财政补助总额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


一句话点评:补贴的减少势必影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待到无补贴可享时,新能源汽车依旧销量迅猛那才是用户对其之真爱。

2启辰宣布独立

2017年2月7日——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批准,国家工商局核准,自2017年2月7日起,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宣告成立,简称东风启辰,东风启辰归属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其成立意味着启辰品牌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中独立出来,成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第七家分公司。未来在东风有限的体系内,东风启辰将与东风日产属于平级的关系。

一句话点评:翅膀硬了要单飞,做事最怕特认真。

3宝马硬怼推普

在特朗普向各大车企隔空喊话之初,宝马便站了出来,宝马负责销售和市场的董事伊恩· 罗伯森公开宣称,宝马汽车决定“全力以赴地”(absolutely committed)推进墨西哥的圣路易斯波托西新建工厂,在那里生产宝马车会面向整个北美销售。除此之外,伊恩·罗伯森还称,“我们毫无必要讨论宝马在不在美国的问题。是的,我们在墨西哥建厂;是的,我们去年在巴西建厂;是的,随着汽车产量的上升,我们在全世界各地建厂。但这只是公司战略的一部分,没什么特别的。”换句通俗点的话来翻译就是“没错,老子不仅要在墨西哥建厂,还要把工厂开到全世界,并且要火力全开,加速建设。”怼人无数的特朗普自然咽不下这口气,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特朗普又再次强调“要是宝马在墨西哥建新工厂,出口到美国的所有宝马车都要加收35%的高额关税。”


一句话点评:好车走遍天下都不怕,遍地开花才是企业生存之道,加点关税没所谓,反正有美国百姓买单。

4高田再伤好基友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10月9日起,召回部分国产3系、国产X1、进口1系、进口3系、进口X1、X5、X6、M3及M6,共计41685辆。


一句话点评:反正了伤了那么多,不差宝马一个了,高田好任性,伤车于无形之中,车企躺枪没商量。

5上汽拿第一拿到手软

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最新销售数据,上汽大众1月销售213,717辆,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一。继2016年成为国内首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后,上汽大众延续了良好的市场表现,迎来2017开门红。除了在市场表现上持续发力,上汽大众在产量上也不断突破。随着一辆天鹅绒棕的Teramont途昂驶下生产线,上汽大众迎来了第1600万辆汽车下线,再次刷新行业纪录。

一句话点评:想卖不好都难,产品力太强,看来想要上汽让出销量第一的位置,只能宣布停产了,但这是不可能的。2017年,行业竞争更加激烈,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上汽大众势必将继续深化体系竞争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

6宝马挖角大众设计师

宝马集团宣布聘用大众高管Jozef Kaban来管理旗下品牌的设计,此举也填补了Karim Habib上月离职后留下的空缺职位且也必将为豪华车造型设计带来一定的变化。


一句话点评: 车企内部挖角已是常态,只是设计师的选择变得尤为重要,介于Jozef Kaban一直就任于大众集团,结合近期大众旗下产品设计分析,新设计师的加入,宝马在未来颜值上还有的救,只是我们要看到宝马的新作只能等待中期改款车型了。

7高逼格大家伙正式踏入中国

F-150已经正式从美国运送至中国,或将于2017年的4月份投放市场销售。首批车型为四门版SuperCrew,动力系统搭载3.5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自动变速箱,预计售价超过50万。


一句话点评:从某种意义上说,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购买皮卡了。对于喜欢远郊自驾游、或者当工具车的高端消费者而言,新款福特F-150的正式引进绝对是个好消息。这款车有着出色的性能及载货能力,外形非常有气势,逼格满满。

全新BMW X1荣膺“2016年度安全车”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将“2016年度安全车”奖项授予全新BMW X1。全新BMW X1在此前进行的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级别的五星评价,并最终突出重围,摘得“紧凑级别SUV”的年度安全车大奖,这一成绩肯定了全新BMW X1卓越的安全性能和华晨宝马优异的制造品质。C-NCAP管理中心试验评价部部长刘玉光先生,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邵儒廷博士出席了颁奖仪式。 


一句话点评:一台车的安全与否不能单纯从是否“加长”而下结论,一切都需要看数据。而全新宝马X1经过各种摧残式的碰撞测试后依旧获得五星好评,无疑证明了自身的安全性,荣膺“2016年度安全车”实至名归。

相关热词搜索:一周 回顾 下降 补贴 启辰 宣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