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油耗增加?那可能是汽车产生积碳了!
2017-02-16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汽车积碳的来源主要就是燃油在发动机工作时不能充分燃烧而遗留的不饱和烯烃,或者是燃油内无法燃烧的石蜡、胶质物质,这两种物质会被高温作用成一种类似于胶状的物质,即积碳。

  还有可能是空气中参杂的杂质物如粉尘颗粒,不能完全燃烧而产生积碳;活塞与气缸壁长久摩擦而产生的金属屑(可忽略不计);燃烧产生的废气中含有碳杂质,经过废气再循环就有可能留在节气门、进气管道、气缸中等产生积碳。

  积碳一般产生于汽车的进气歧管、喷油嘴、节气门、油路管路、火花塞等等零部件上。虽然积碳每个车都会有,少许没啥问题;但是积碳累积多了也会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体现在动力没有以前强劲,整体加速感觉无力,怠速时抖动较以前厉害甚至启动困难、爆震,油耗增加等情况。

  车辆长时间怠速、长时间原地热车是积碳加剧最重要的原因,另外添加劣质燃油也会大量产生积碳,因为劣质燃油本身就含有大量杂质,想要汽车不产生积碳都难哦。

  汽车是否积碳严重,车主应该是最深有体会的。因为在某段时间内,你发现车子动力有明显下降或者怠速有抖动,那么就可以考虑汽车是否积碳严重啦。如果感觉车子积碳严重了,一般车主是没办法进行检查和清洗的,这时候建议送去维修店和4S店去检查、清洗。

  如果是简单清洗节气门上的积碳,只需要使用专门的节气门清洗剂,对着节气门喷一下,然后擦一下(注意清洗的是节气门内门部位),简单又省钱。如果是火花塞积碳,就需要把火花塞拆下来,用火烧一下,再用清洗剂洗一下。

  而如果是要全面清洗进气管道、喷油嘴、发动机燃烧室等部位,可以采用“打吊瓶”的方法清洗。多次使用燃油清洗剂也有一定的清洗作用,但成本比较高,车主需量力而行。

  知道汽车积碳产生的原因,带来的危害等,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车主就应该尽量少加劣质机油、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多跑高速来预防、减少汽车积碳的产生。


相关热词搜索:油耗 汽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