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众集团2016年销售收入及营业利润均实现增长
2017-02-28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当地时间2月24日,德国大众集团公布其2016年财务报告。2016年,大众集团在处理柴油车作弊门事件中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去年,尽管收入再一次受到消极特殊项目的影响,但是大众集团的销量业绩依然有着良好的表现。

  2016年,未计入特殊项目,大众集团的财政状况远远好于预期。去年,大众集团销售收入较2015年增长40亿欧元至2173亿欧元。营业利润在前一年亏损40亿欧元之后,2016年达71亿欧元。未扣除特殊项目之前,大众集团的营业利润146亿欧元,较2015年上涨14%。此外,2016年大众集团经营销售利润率攀升至6.7%。

  2016年,大众集团税前及税后利润分别为73亿欧元和54亿欧元。截至年末,大众集团汽车业务的净流动资金达272亿欧元,较2015年增长27亿欧元。一次性费用为75亿欧元,其中64亿欧元用于作弊门等特殊事件。

  鉴于2016年的财政状况,大众集团管理和监督委员会计划在3月10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建议将普通股每股红利增至2欧元(2015年0.11欧元)和优先股红利调至2.06欧元(2015年0.17欧元)。

  大众集团表示,集团的重组与调整也初见成效。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üller指出,重组后权利和责任的分散化,能够强化品牌的影响力,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大众将会发展速度更快、目标更集中、效率更高。

  2016年,尽管作弊事件为大众带来很多挑战,巴西、俄罗斯等汽车市场的不景气,但是大众集团全球交付销量仍高达1030万辆,创下新纪录。其中,中西欧和亚太区为销量业绩做出了较大贡献。去年,产品结构以及金融服务业务的改善和提高是集团销售额上涨的重要原因。

  2017展望

  大众集团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将会略有增长,尤其是亚洲新兴经济体的扩张速度将加快;2017年全球新车需求将会放缓。

  大众集团预计,鉴于市场状况变幻无穷,其2017年全球交付销量仅会略高于去年,乘用车和商用车的销售收入有望同比增长4%;经济领域、市场竞争、外汇汇率和作弊门将会是集团挑战的主要来源。在集团营业利润方面,大众集团预计2017年销售营业利润率将在6%到7%之间。


相关热词搜索:大众集团 利润 收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