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安为何造了一款叫凌轩的7座MPV SUV横行
2017-03-05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长安汽车的销量一直突飞猛进,2016年中期虽然有所停滞,但是通过新品推出以及营销调整,长安汽车在2016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72万辆,同比增长11.7%。2017年1月更是销售191,000辆,同比增长7.7%,成为当月自主品牌的月销冠军。其中极为热门的SUV车系中,CS75依旧成为销量头等“功臣”,1月单月销量达26,492辆,CS35在1月单月销量达18,444辆,CX70单月售出14,506辆,CS15单月售出9,474辆。

  按照长安汽车的规划,2017年将进入新品爆发阶段,全年共计25款车型,其中包括了三款全新的量产SUV,CS95、CS55和CS85。同时还将推出一款面向家庭的7座MPV车型,也就是3月3日正式亮相的长安凌轩。

  作为长安家族的新成员,凌轩采用了经典的2+2+3座椅布局,尺寸分别为4730×1795×1730mm,轴距为2760mm,凌轩拥有1.6L+5MT/1.5T+6MT/1.5T+6AT多种动力组合,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AT车型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爱信变速器。整个车型的设计都有着长安欧尚的影子,只是前脸的造型更加生猛。

  这款MPV的内饰设计十分简洁大气,充满了家居风格,很像轿车的内饰设计,也非常符合凌轩的定位。同时前面提到的座椅布局,也使得这款车的乘坐舒适度和实用性大大增强。特别是第三排座椅设计的实用性和舒适性远超同级,确保185cm的驾乘者也能保持挺拔坐姿,进出舒展自如。


值得一提的是,凌轩还搭载了美国德尔福STT智能节油系统,在等红灯、城市道路堵车时,可实现空挡怠速熄火,起步自动点火。

在智能科技和智能安全方面,凌轩搭载全新in Call3.0+4G T-box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拥有导航、语音、互联、远程安全等多项创新性功能。同时还提供了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等先锋便捷科技配置。此外,凌轩还配备了德国博世第九代ESP系统、右侧盲区可视、并线辅助、倒车横向预警等驾驶辅助系统。

  现在问题来了,在这个SUV的时代,长安的SUV销量又非常火爆,为何长安会推出一款7座的MPV车型呢?

  笔者认为,早在长安欧尚诞生的时候,长安就已经瞄准了MPV这块大蛋糕。当时的长安商用(现在更名长安欧尚品牌),试图让欧尚用5.19-6.49万元的低价和家用MPV领域的领头羊宝骏730一争高下。但是因为欧尚的尺寸相比宝骏730小了一圈,并没有办法和宝骏730同位竞争,所以急需一款真正意义上可以与其一较高下的产品。

  另外,根据2017年1月MPV车型销量来看,全国MPV销量虽然紧随大盘同比下降了19.7%,但是这是由于低端车型(15万元及以下)受制于消费升级、新产品供给不足,高端车型(25万元及以上)虽有增长但体量偏小所致。而宝骏730在1月依然保持着3万以上的销量数据,也说明了这个细分市场的消费潜力是非常巨大的。凌轩虽然来的较晚,但是这块蛋糕足够大,俗话说好饭不怕晚,以凌轩目前展现出来的资料来看,完全有实力争夺宝骏730的市场份额。

  抢夺宝骏730的市场份额,获得更大的收益固然是长安凌轩的主要任务。然而,以长安汽车的发展规划来看,显然不愿意当一个只会造SUV的瘸子。它必然会选择全面均衡的发展,将自己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通过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所以,长安凌轩的出现可以帮助长安扩大产品线布局,争取吃下MPV这个未来的蓝海市场。而长安和上海通用五菱争夺家用MPV的大戏也刚刚拉开帷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热词搜索:长安 凌轩 mpv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