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315曝光投诉 凯迪拉克XT5遭遇“死亡闪烁” 变速箱故障待解
2017-03-15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凯迪拉克XT5是美国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最新生产的一款中型豪华SUV,于2015年11月在迪拜国际车展全球首发,2016年4月12日在中国正式上市,售价35.99-53.99万元。这款车采用凯迪拉克最新的“艺术与科技”设计理念,造型时尚美观。轴距高达2857毫米,长宽高分别为4812×1903×1680毫米,具有非常出色的内部空间,动力也相当强劲。

做为凯迪拉克新理念的产物,XT5的诞生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整体水平处于同级偏上。然而,这款原本应该带动凯迪拉克销量的重量级产品,在上市不足一年的时间内,却频繁爆出质量问题,总结下来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

变速箱作为汽车的三大件之一,发生故障的话,轻则无法行驶,重则会危害人身安全。而凯迪拉克XT5最集中的一个质量投诉就是变速箱故障。

根据投诉的消费者们描述,XT5会在正常行驶途中车载电脑会突然出现“维修变速箱”的提示,随后电子档位从D挡跳到P挡,车辆瞬间失去动力,同时车前还会传出焦臭味。而笔者在友站论坛上,也发现了大量描述凯迪拉克XT5变速箱发生故障的问题,无独有偶,去年底,深圳电视台也曝光过XT5的变速箱问题。

目前厂商给予的解决方案包括“传感器故障,刷程序”、“更换电子挡杆执行器”、“更换底盘控制模块”三种。而很多消费者表示无法彻底解决变速箱故障,希望能够延长变速箱的质保时间。

有消费者投诉,在购车4个月后,听到后备箱有异常响动,每次走在颠簸路面时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经过4S店排查,发现是后备箱锁块损坏,导致后备箱无法正常开关。同时发现,后备箱门锁是大部分为塑料件,正是因为塑料件导致后备箱锁损坏。4S店和厂商的回复是不允质保,并且4S店借口此问题是因为人为撬门导致损坏。

事实上,正常情况下,后备箱的门锁套件都应该为金属制品。如果部分部件替换为塑料制品,长期开关后备箱门的情况下,很容易产生形变甚至损坏。而此例投诉也恰好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不排除厂家为了成本而采用了不成熟的塑料件后备箱门锁。

写在最后:从通用破产到出售欧宝,我们觉得作为通用旗下的豪华品牌产品,凯迪拉克XT5遇到这样的问题并非偶然。目前通用全系一直都在寻求控制成本、减少成本,力求做一个赚钱的企业。但是不应该在缩减成本的过程中,丢掉自己的产品质量,这样做只会让自己的品牌形象受损,得不偿失。

相关热词搜索:315 凯迪拉克 XT5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