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从转折到向上,破釜沉舟的一汽马自达找回自我
2017-04-20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去年,我带着这个无畏的销售团队置之死地而后生,结果,成功了!”站在台前的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经理郭德强动情的说。2016年,一汽马自达销量91,535台,同比增长10.25%,顺利实现销量目标。

让老马6退出历史舞台,砍掉其它产品,主推阿特兹和CX-4,这需要极大的勇气,背后的辛酸或许只有郭德强和他的团队最清楚。2016年,对于一汽马自达是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无论是产品战略、营销手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实现了全面的转折。已经到来的2017年,一汽马自达转身向上,围绕品牌特色、消费者体验、细分市场竞争力等方面重点发力,实现持续向上。

从转折,到向上,我们惊喜的发现一汽马自达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定位和市场空间,在目前这个竞争惨烈的市场环境中,这非常重要。

一汽马自达销售总经理高桥说,面对年轻消费者新需求,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引领着运动轿车趋势,CX-4则成功开辟了轿跑SUV细分市场,形成了“双明星”产品战略布局。

同时,针对这两款产品的独特价值,以及所面对的具有独特价值观的目标消费群体,一汽马自达制定了娱乐营销、体验营销、粉丝营销等一系列创新营销思路。特别是行业内首创的“一试到底”体验平台,包括了区域终端越享体验营、产品层面的自助体验计划和品牌层面的秘境探索三大体系,在集客、销售、口碑传播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效果。“很多人租用CX-4后到期不还,因为他们太喜欢这款车了!”郭德强说。

正是因为产品定位准确 ,营销精准对路,让困境中的一汽马自达实现了从产品、品牌营销,再到整体销量的整体转折。

在成功转折的基础上,2017年,一汽马自达将进一步实现向上的目标。这个目标包含了三部分:品牌向上、细分市场向上和消费体验向上。通过品牌向上,深化一汽马自达的高端运动特色;通过细分市场向上,使双明星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中持续引领潮流;以及通过消费体验向上,让一汽马自达的用户在购车、用车的每一个过程中都倍感舒心。通过这三大举措的稳步实施,最终在今年实现一汽马自达转折之后的再向上。

在正在举行的上海车展上,马自达MX-5 RF国内首发亮相,作为一款极具个性的双门硬顶敞篷跑车,是马自达品牌文化的标志性符号,明年由一汽马自达引入销售,相信一汽马自达在华高端运动特色的形象也将进一步提升。

除了产品之外,为更好提升马自达品牌的运动特色,一汽马自达还将继续构建一系列特色营销体系。以情感为纽带,借助娱乐营销、体验营销和粉丝营销等多种形式,使消费者更加鲜明的感受到马自达高端产品的运动特色。

在浙江卫视热播的全新真人秀节目《高能少年团》节目中,CX-4作为官方指定座驾全程植入;今年将依托并提升“一试到底”体验平台;跨界营销新一季秘境探索活动拓宽了用户群。

据了解,一汽马自达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2万辆,同比增长30%。过去的一季度,一汽马自达销量30,132台,同比增长98%。显然,这只是一汽马自达的小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一汽马自达 找回 自我 破釜沉舟 转折 向上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