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小熊”斯柯达KAROQ正式发布 2018年一季度国产上市
2017-05-19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5月19日早些时候,斯柯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正式首发了全新SUV——KAROQ。KAROQ的命名源于阿拉斯加某土著部落语言中“汽车(KAA"RAQ)”与“箭头(RUQ)”两个词语的合体,未来入华之后,很有可能与Kodiaq一样采用“柯”字打头的中文名进行命名。

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外观采用斯柯达全新的设计风格,被誉为小科迪亚克。据悉,这款全新SUV将会在今年的广州车展国内首发并公布中文名,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在国内上市,预计搭载搭载1.2T和1.4T发动机。

作为Yeti的替代者,KAROQ完全摆脱了Yeti的方正元素,而是与柯迪亚克十分相似。新车三围为4382×1841×1605mm,轴距为2638mm(四驱版为2630mm),国产版可能会针对轴距加长约50mm。

KAROQ中控台装配有全液晶仪表、大尺寸多媒体中控屏,同时还有望配备一系列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泊车辅助、车道保持、交通情况监测、盲点监测、前部防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此外新车还支持2吨以内拖车的拖拽。多媒体配置方面,共提供了Columbus和Amundsen两套多媒体系统,带有Wi-Fi无线热点(Columbus可选装4G LTE模块)和市场上全部主流手机互联功能。同时,新车搭载的SKODA Connect互联系统包含有两部分,其中信息娱乐在线服务系统用于信息交互和导航,CareConnect系统则用于特殊情况下的紧急救助,其所配备的紧急呼叫按钮将于2018年在欧洲作为标配项目普及。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名为SKODA Connect的手机App接入车机,实现远程定位、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

在海外,这款车将提供五种不同的发动机,包括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三款柴油发动机,排量涵盖1.0T、1.5T、1.6T和2.0T,最大功率范围从115马力到190马力。其中动力最强劲的2.0TDI(190马力)车型将匹配四驱系统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其余车型则将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前置前驱布局。

斯柯达KAROQ处在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主流合资品牌都在这个市场投放旗下颇具竞争力的产品。新车主要的竞争对手以合资品牌的车型为主,包括日产逍客、未来上市的全新现代ix35等紧凑型SUV,斯柯达KAROQ能带给消费者强烈的新鲜感,更有利于吸引年轻消费者。产品力方面,新车相比对手更为注重车联网和手机互联功能,迎合了目前互联网化的用车需求。

编辑有话说:斯柯达KAROQ的外观和柯迪亚克一样,十分的漂亮,起配置则是更加注重互联科技方面的应用,这款产品的出现将弥补Yeti不成功的过失,来争战最为激烈的市场,我们希望斯柯达届时能过够制定出一个合理的价格。

相关热词搜索:2018 一季度 国产 上市 发布 正式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