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17法兰克福车展:新一代奥迪A8亮相
2017-09-12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新一代A8正式亮相,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Q7、Q5)打造,是该系列的第四代产品,整车相比老款明显减重,内饰更有科技感、同时搭载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及48V轻混系统。据悉,新一代A8将在2018年正式进口国内市场销售。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A8采用更加年轻化的设计风格,新的格栅设计、动感的线条加上科技感十足的灯组,相比老款明显有着更加鲜明的“低龄化”指向。素有灯具厂“美誉”的奥迪在大灯组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看上去十分凌厉,全系有激光大灯、矩阵式LED大灯、LED大灯等三种档次供选。从侧面来看,新A8充满了力量感,一条腰线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尾部看上去非常的紧凑,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底部配有L型的OLED灯组,具有动态的展示效果,科技感十足。

  尺寸方面,实拍车型是一款标准轴距版本,长轴版预计看上去会更加的修长。前面提到奥迪新A8依旧将分为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个版本,其标准轴距版轴距为2998mm,长轴距版轴距加长130mm,达到3128的mm,和现款A8L(3122mm)基本持平。

  内饰方面,A8车内配备了7块液晶屏,其中该车采用了1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能够投射多种信息,同时中控台上面采用的是10.3英寸的显示屏,主要起到的是导航、MMI系统等的操作,而中控台下面采用的是9.0英寸的显示屏,主要是用户空调以及座椅的操作。众多液晶屏的配备,在优雅的同时,大大提升了该车的科技感。此外,新车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风格,门板、中控的线条都是相连和呼应的。根据配置和内饰风格的不同,其面板也有多种选装。

  科技配置方面,在后排中央扶手处,这款车配备了巨大的控制台,这其中包含有座椅通风、后排空调系统、香氛系统等的控制。上方的液晶显示屏同宝马7系一样,也能单独拿出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车内还搭载了B&O音响系统。

  全新A8的长轴距版车型将拥有更加宽裕的后排腿部空间,其将配备奥迪声称的“放松座椅”,将前排座椅背部的电动面板开启,后排乘客可以将腿部伸展,并支持足部按摩功能。除此之外,我们还能看到新车后排还拥有一个巨大的中央扶手控制台,可以支持丰富的车内功能操控。

  动力方面,全新A8将搭载一套由48V电气系统和发动机组成的轻混动系统。奥迪官方透露,该系统将带给全新一代A8在功率上提升16马力,扭矩上提升60牛·米,同时在NEDC测试方案下,新车的油耗也将有0.7L/100km的下降。值得一提的是,新A8集成了奥迪最新的科技,车头配备有多个探头,包括前雷达、夜视、激光探头以及摄像头,通过这些感应装置的相互配合,可以实现LEVEL 3级的自动驾驶,可以在无人工操作的情况下,完成自动换挡、控制车速以及远程自动泊车等功能(即有条件的自动驾驶,驾驶员只负责处理紧急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奥迪 A8 亮相 新一代 法兰克福 车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