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曝广汽丰田新车规划 新RAV4/Sienna国产
2018-08-22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新一代丰田RAV4将分别有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引入国产,另外,丰田旗下的商务MPV——Sienna(塞纳)也将首次由广汽丰田引入国产,主要以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为竞争对手。

  ●丰田RAV4

  新一代RAV4已经在今年初纽约车展正式全球首发,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与第八代凯美瑞共享动力总成,主推2.0L/2.5L自吸动力以及2.5L混合动力,以超高的压缩比和热效率为主要卖点。

  而在设计上也采用了与现款迥然不同的偏硬派设计风格,看起来根据野性气息。据悉,新一代RAV4将与C-HR/奕泽一样采用双车战略,在2019年分别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引入国产,这对首次国产RAV4的广汽丰田来说显然意义更为重大。

  ●丰田塞纳

  除了新一代RAV4外,广汽丰田还将首次引入北美市场主销的MPV——Sienna(塞纳),与国内在售的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一样,塞纳也是一款主打商务属性的高端MPV车型,但这款车现在主要以平行进口方式进入国产市场,因产地是美国,受关税政策影响,其近期的终端价格极不稳定。

  目前,海外版Sienna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6马力,峰值扭矩为357牛·米,传统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高配车型还会提供四驱。不过,国产车为新一代车型,相信在动力系统上会紧跟丰田主推动力总成,或与汉兰达一样主推2.0T+6AT动力总成,也有可能会推出混动版。

  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丰田已经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悄悄”注册了SIENNA(塞纳)的商标,也意味着SIENNA进入国内市场成为可能。如能引入国产,对该市场的霸主——GL8无疑是一记重拳。

  ●品牌规划

  另外,根据丰田汽车官方透露,为加快广汽丰田发展,高层正考虑投资建设第四工厂,计划通过扩建中国工厂将产能提升至年产200万辆,并将带动更多的日系零部件企业到广州投资发展;未来将广汽丰田作为丰田出口亚洲的新能源车生产据点,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Sienna 国产 RAV4 广汽丰田 新车 规划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