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造型更激进!全新一代宝马3系正式首发
2018-10-08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日前,新一代宝马3系(代号G20)正式在巴黎车展上全球首发,新车与5系、7系一样基于宝马CLAR后驱平台打造,并采用与后者类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有望在明年由华晨宝马引入国产。

  作为全新模块化平台的产物,新一代3系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减重了55kg,同时风阻系数降到了0.23Cd,这将使得新车拥有更出色的操控性。而在设计上,新一代3系的造型基本延续了国产新5系的设计语言,全新“天使眼”前大灯融入了L型的日间行车灯,前格栅尺寸横向拉长,两侧开口也更大,整体看起来更具侵略感。

  而从侧面看,标准轴距版的3系依旧是经典的“前长后短”造型设计,不同的是,新车相比上一代取消了贯穿式的腰线设计,仅在后翼子板和尾灯前方能看到较为明显的腰线勾勒,而裙线刻画则十分明显。尾部看,新车尾灯采用全LED光源,L形的设计十分瞩目,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布局,上方的多边形装饰件与前脸完美呼应。

  此外,新一代3系还将推出M340i xDrive高性能版本,其在外观细节上与标准版有较大不同,其双肾格栅采用了更瞩目的点阵式直瀑装饰条,同时排气也采用更大口径的造型设计。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液晶仪表盘,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与5系同款,而中控部分的变化集中在空调出风口以及实体按键控制区,它们的位置相比于现款车型均有所“下沉”,更多的是为上方的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留下更大的空间,此外车机系统搭载最新的iDrive 7.0系统,人机交互流畅度以及功能将会更加丰富。同时,新车空调出风口中间新增了一块小尺寸显示屏。高级感明显增强,另外储物空间相比现款也有所提升。

  动力部分,新一代3系汽油版提供了丰富的动力选择,汽油版将提供2.0T低功率、2.0T高功率、3.0T以及2.0T插混四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范围在184-374马力之间,而柴油版则提供2.0T低功率、2.0T高功率、3.0T三种动力可选在150-265马力之间。传动系统方面,汽油版全系配备8AT变速箱,而2.0T柴油版还新增了6速手动挡可选。此外,新款3系部分车型还配备xDrive四驱系统。

相关热词搜索:正式 首发 宝马 新一代 激进 造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