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18洛杉矶车展:全新一代马自达3首发
2018-11-29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在本届洛杉矶车展上,马自达发布了全新一代马自达3,新车提供两厢和三厢两个版本,外观内饰的设计有了全面提升。最大亮点在于,新一代马自达3将搭载SPCCI火花控制压燃点火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成为第一个搭载这款发动机的量产车型。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马自达3沿用了魁(Kai)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整体造型动感十足。前脸设计简洁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搭配性感的曲面,营造出十足的攻击性。中网依旧采用了标志性的盾形设计,搭配犀利的前大灯,很有侵略性。

  另外,全新马自达3两厢版和三厢版略有区别,三厢版车型将进气口延伸到了两侧,而两厢版车型的下方进气口相对窄了很多。


  车身侧面,新车造型流畅动感,车身线条较为平滑,基本没有过多的修饰。其中两厢车后车窗相对较短,运动感十足,而三厢车型的侧面造型则更加优美。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马自达3两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459/1797/1440mm,相比现款车型有小幅调整。而三厢版的长宽高为4662/1797/1445mm。另外,轴距均为2725mm,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了25mm。

  车尾方面,全新马自达3两厢版车型的尾灯在造型上与头灯相呼应,保留了概念车上的四圆灯设计,并很好的融合于尾灯中。而三厢车型的尾灯造型则更加宽大,内凹式尾部造型凸显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极具设计感,和外观一样简洁明了,却相当吸引人。采用了双色的设计,并横向延伸至副驾驶位置,层次感很强。此外,新车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并将多媒体控制按键和旋钮集成在了挡把后端的位置。

  动力部分,新车将提供5种不同的发动机。其中还提供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 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带有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最大功率189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另外,新车还将继续提供1.5L、2.0L和2.5L版本的Skyactiv-G发动机,以及一款2.2L的柴油发动机。

  马自达3是首款基于全新SkyActiv-Vehicle平台打造的车型,在底盘方面也有所调整,前轴还是麦弗逊独立悬架,而后轴则使用了新开发的扭力梁悬架。

相关热词搜索:新一代 马自达 3首发 洛杉矶 车展 2018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