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19上海车展:一汽大众探岳概念车等
2019-04-16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探歌R-Line、探岳Coupe概念车以及SMV Concept概念车三款全新SUV车型正式亮相,进一步丰富品牌在SUV市场的产品布局。在4月14日的大众之夜上,我们也见到过这三款车型,预计都将在今年内正式发售。

  ●一汽-大众探歌R-line

  ▲核心卖点:配R-line运动套件,多种动力可选。

  作为现款探歌的运动版本,全新探歌R-line在细节方面加入了运动套件,前格栅采用黑色装饰件填充,并在右侧加入“R-line”标识,下方进气口为三段式设计,两侧加入LED日间行车灯,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

  从尾部看,新车同样在保险杠处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大尺寸梯形的牌照区域配合两边多边形并加入L形灯带的仿散热口造型,更彰显运动气质。新车内饰基本与现款探歌保持一致,看起来比较中庸。

  动力方面,参考现款探歌,新车提供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三种动力可选,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7速干式双离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还将配备4MOTION四驱系统。

  ●一汽-大众探岳Coupe概念车

  ▲核心卖点:探岳轿跑版设计蓝本,进一步丰富选择。

  从外观和尺寸来看,一汽-大众的这款全新SUV概念车基本可视作是现款探岳的概念先行版,我们可以看出其量产程度已经很高,旨在试探市场反应,并根据反馈在未来量产车上对部分细节进行针对性调整。

  外观上看,新车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同时其下方采用了类似三段式进气口设计,两侧夸张的雾灯开孔,看起来比现款探岳更有精致感、档次感。而从尾部看,大倾角的D柱依旧是该车与探岳的最大差异。此外,有消息称量产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6/1860/1635mm,轴距为2731mm。

  动力方面,该车大概率会与探岳共享动力总成,搭载EA888 2.0T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有186马力低功率版和220马力高功率版两种动力可选,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且部分车型配适时四驱系统。

  ●一汽-大众 SMV Concept概念车

  ▲核心卖点:全新旗舰SUV车型,车长5100mm,途昂姊妹车。

  与途昂一样,这款全新旗舰SUV一样基于MQB平台进行打造,前脸设计则延续了一汽-大众的家族式设计,全新的格栅设计更倾向于新途锐的风格,同时银色前保险杠造型夸张,突出了SUV的气质。

  从尾部看,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且尾部的大众LOGO还可以发光,看起来很有辨识度。另外,我们还获悉,该车未来量产后将提供6座和7座版本可选,竞争对手直指汉兰达。

  动力方面,我们猜测该车将与途昂共享动力总成,搭载2.0T(低/高功率)发动机、2.5T发动机,传动系统都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相关热词搜索:概念车 一汽大众 上海车展 2019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