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下代奥迪A8或推纯电 TT/R8将全面电动化
2019-05-27   来源: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近日,在奥迪汽车举办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奥迪董事会主席兼CEO Bram Schot对外透露,下一代A8(D6)计划将推出纯电动版本,同时品牌两大跑车——TT、R8也将全面实现电气化。目前暂不清楚产品细节信息,但从进度上看,A8将是首个实现电动化的大型轿车。

  Bram Schot在会议上表示:“下一代奥迪A8有一定可能会推出纯电动版本,不过还没有做最终决定,当然我还是很希望奥迪能够新能源领域有着一定的率先意识”。

  不过由于在售的这一代奥迪A8(D5)是在2018年才刚刚发布,或许距离其换代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所以这一决定并不能肯定,但是这也说明了奥迪未来全面电动化的决心。

  时间上,现款奥迪A8也已经部分实现了燃油车的电动化改造,包括轻混系统、主动后轮转向、主动防倾杆等等技术,都以48V电驱系统为支撑。另外,该车搭载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是一大看点。

  此外,Bram Schot在会上还证实奥迪将会用两台台正在研发阶段的全新电动跑车去分别取代现有的奥迪TT和奥迪R8,并且两者在售价上将保持一致。

  我们猜测,这两款全新跑车搭载的电驱系统将在现款奥迪e-tron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涵盖了电池容量、充放电功率、动力布局、底盘调校以及充电桩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R8的性能表现将达到特斯拉Roadster、保时捷Taycan的水准。

相关热词搜索:R8 全面 电动 TT 奥迪 A8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