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开新市场 丰田计划推10款纯电动汽车
2019-06-10   来源: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日本丰田计划从2020年开始推出10款纯电动汽车,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领域,其中还将包含6款全球化车型,均将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未来也将在中国市场出现。

  我们都知道,丰田汽车是全球混动车领域的领头羊,但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并没有太多产品,而扩展能力极强的TNGA架构让丰田有了打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全新平台。据悉,以TNGA架构为基础开发的e-TNGA架构将延续前者的灵活性,锂电池可平铺在底盘上,并可在前/后桥都配备驱动电机,实现前驱、后驱或者双电机电四驱。

  在6款全球车型方面,其未来都将基于丰田的e-TNGA架构打造,其中包含丰田与铃木共同开发的紧凑型SUV和与斯巴鲁合作开发的中型SUV。丰田未来还将继续推出轿车/MPV/中大型SUV等新车,而这些车型也不排除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可能性。

  国内市场,我们可以见到的是C-HR EV、卡罗拉的电动版车型,都是丰田e-TNGA架构下的全球化车型,但目前暂不清楚其具体电池容量、续航里程以及充电设备等方面的信息。更多关于丰田纯电动汽车方面的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点评:

  说到新能源汽车,丰田的THS混动系统在全球市场是首屈一指的王牌技术,另外对氢燃料电池车也是兴趣十足,在节能减排和满足实用需求上,丰田一直走在全球车企最前列。然而,纯电动汽车大火,特斯拉崛起,德系ABB紧跟其后,而丰田似乎一直是观望态度,并未有针对中低端市场推出相应产品的规划,直至TNGA架构的出现,我们终于看到了其“蓄谋已久”的产品线规划。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e-TNGA架构以其灵活性将极大缩短纯电动汽车的开发周期,虽然暂时官方并未给出准确消息,但可以预见,在未来较短时间内我们就能看到大批丰田品牌的纯电动汽车面向市场,包括国内耳熟能详的卡罗拉、雷凌、C-HR、奕泽等等。作为一种技术门槛相对较低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个人并不担心丰田在该领域的技术储备,只是希望其在终端价格上能够保持品牌一贯的“低姿态”。

相关热词搜索:电动汽车 计划 市场 丰田 打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