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压燃没戏/换扭力梁 马自达3这就算换代了?
2019-08-28   来源: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近日,我们从长安马自达官方获悉,全新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下简称新昂克赛拉)将在今年9月初成都车展亮相,并公布预售价信息,随后将在9月底正式发售。作为全新换代车,该车延续了海外版新一代马3的内外设计,但依旧搭载的国产现款车型使用的第一代创驰蓝天1.5L/2.0L自吸发动机,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器。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即将上市的新昂克赛拉将继续搭载SKYACTIV 1.5L/2.0L发动机(117马力、158马力),暂时不会引进最新开发的SKYACTIV-X发动机,后者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了马自达最新开发的火花塞控制点燃系统,在部分工况下可关闭火花塞,实现压燃点火。

SKYACTIV-X 2.0L发动机:带压燃工况

  很显然,长安马自达暂时未能投产这台有“黑科技”加持的SKYACTIV-X发动机,因而要等到未来的昂克赛拉小改款或中期改款才能见到与国外同步的国产昂克赛拉。

海外版马自达3:扭力梁后悬

  除此之外,新一代马自达3还将换成扭力梁非独立后悬,国产厚也是一样,虽然在后排空间表现上相比现款会进一步优化,但操控表现能否有现款独立后悬的水准,还得打一个问号。对一向以“人马合一”为宣传核心的马自达来说,新昂克赛拉的种种骚操作无疑彻底毁了品牌技术引领发展的“人设”,也不太不可能在朗逸、威朗、轩逸、卡罗拉手上讨到便宜。

国产昂克赛拉申报图


  产品设计方面,新昂克赛拉在外观上与海外版车型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前脸设计简洁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搭配性感的曲面,营造出十足的攻击性。中网依旧采用了标志性的盾形设计,搭配犀利的前大灯,很有侵略性。

海外版新一代马自达3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其中长、宽、轴距分别比现款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增加了80mm、2mm和26mm,同时新车将配备规格为205/60 R16、215/45 R18的轮胎。而根据申报信息,新车还将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不同样式的前大灯、尾灯以及天窗。

相关热词搜索:就算 换代 马自达 没戏 扭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