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品牌新旗舰 奥迪Q8将于9月5日开启预售
2019-08-27   来源: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近日,奥迪汽车官方对外宣布,品牌旗下的全新运动SUV——Q8将在今年9月5日成都车展正式国内开启预售,新车相比Q7采用了更年轻运动的设计思路,并与在售的奥迪A8/A7共享动力总成,主要以宝马X6、奔驰GLE Coupe为竞争对手。

  奥迪Q8车型于去年6月在深港澳车展全球首发,同年7月开始在海外市场上市,而直到今年成都车展才算真正进驻国内市场,发售时间估计还得等到年底(广州车展?)。

  产品设计方面,全新Q8向我们展示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前格栅采用方格形中网填充,并通过粗壮的银灰色包围与两侧LED头灯连接;下保险杠加入黑色网状填充和银色护板,前脸造型极具攻击性。

  奥迪Q8可以视作是现款Q7的轿跑版车型,两者之间的定位差异与宝马旗下的X5/X6关系类似,Q8采用的是大倾角的D柱设计,配以车顶扰流板、大尺寸轮圈和侧裙,充分凸显该车的运动气息。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整体尺寸比Q7稍微小一点,但Q8更宽,在轮廓上带来更低矮的动感视觉效果。

  尾部方面,平行四边形的尾灯组中央由一根灯带连接,预计将采用OLED光源,倾斜的尾门及尾窗营造了非常动感的轿跑SUV姿态,此外新车保险杠造型充满层次感,两侧内凹的多边形“排气口”虽然仅是装饰,但在预告图中的效果和质感都不错。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与现款Q7有极大不同,整体风格开始向A8、A7等新车型靠拢,更强调科技感。中控区域使用三个液晶触屏,以减少物理按键,主要通过奥迪最新MMI车机系统(三屏联动)实现人机交互。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电子换挡杆,造型与新一代奥迪A8L类似,旁边是电子手刹以及封闭式储物空间,辅以大面积烤漆面板和银色装饰条,整个内饰看起来非常前卫。

  动力方面,即将进入国内市场的奥迪Q8将搭载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参考A7/A8车型,其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及QUattro四驱系统,另外,新车也同样会采用48V轻混电机作为辅助动力。

奥迪S Q8

奥迪RS Q8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作为奥迪旗下的旗舰SUV产品,Q8未来还将推出更多衍生车款,除了3.0T V6柴油版外,还会有搭载4.0T V8柴油发动机(两个废气涡轮、一个电子涡轮)的SQ8车型,以及搭载4.0T V8汽油发动机(保时捷Panamera、兰博基尼Urus)的RS Q8车型。

相关热词搜索:奥迪Q8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