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盛产“怪物”兰博基尼再推新品!网友:“毒药”终于退休了
2019-09-04   来源: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日前,兰博基尼对外发布了品牌全新旗舰超跑——Sián的官图,新车将搭载由6.5L V12自吸发动机和48V驱动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819马力,仅需2.8秒即可“破百”。官方表示Sián将限量打造65台,并且在9月10日首发之前已经被“神豪们”全部预定,而纵观兰博基尼的产品线,该车的出现也预示着此前的旗舰跑车——Veneno(毒药)已然退休。

  ▲老师傅终于“开窍”了

  面对保时捷918、迈凯伦P1、法拉利“拉法”的三大神车的冲击,兰博基尼一直比较“死脑筋”,既不打算打造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不打算开发混合动力系统,一直在“压榨”这台6.5L V12自吸发动机的最后一丝动力,到现款Aventador SVJ上,其最大功率已经达到了770马力,118.5Ps/L的升功率丝毫不怵有废气涡轮加持的高功率引擎。

  而到了这款Sián车型,兰博基尼总算是开窍了,虽然没有三大神车一样配备大功率电机和电池组组成的混动系统(来自F1),但有48V轻混电机的加持,其综合功率也达到了819马力,其中6.5L V12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被进一步压榨到了785马力,超过SVJ,电机最大功率34马力,主要用于车辆起步时最为辅助动力。

  ▲首款使用“超级电容器”的量产车

  需要注意的是,这款Sián轻混车并非搭载锂电池组,而是兰博基尼最新开发的超级电容器,不仅仅质量比化学电池更轻便,同时在充放电效率上也不是后者能够比拟的。官方介绍,这套超级电容驱动系统总质量仅34kg,被放置在驾驶舱和发动机之间,也就是座椅后方,丝毫不影响整车的完美配重。

  而在性能表现上,靠着这台最强大的动力系统和以快速换挡为核心的7速序列式变速器,Sián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需2.8秒,与兰博基尼Aventador SVJ相比在30km/h-60km/h加速和70km/h-120km/h加速均有提升,最高时速达到350km/h。

  ▲站在“毒药”肩膀上的超跑

兰博基尼Veneno

  在Sián之前,兰博基尼曾发布一款名为Terzo Millennio概念车,主要向我们展示了品牌接下来在超跑领域的设计思路,其中就包括上面提到的超级电容器,另外还有轮毂电机、车身电池(既是车身套件也是电池)等,显然后面两样短期内不太可能量产。不过超级电容显然已经有了初步成果。

  除此之外,这款Sián在产品设计上也部分借鉴了Terzo Millennio的设计思路,全新样式的前脸造型在保持兰博基尼经典“楔形”设计的同时融入了更多前卫元素,其中最为惹眼的要数“Y”形的LED灯带设计,同时夸张的前后保险杠导流套件也赋予了该车极强的战斗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车顶设计,凌厉的线条从车顶一直切向车尾,不仅勾勒出位于车顶的一块透光天幕和透明发动机舱罩,还将发动机舱盖的设计完美的与尾部线条相融合。

  尾部造型更是极尽夸张之能事,六边形的LED尾灯辨识度极高,下方采用的是口径硕大的双边排气口,搭配全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使得新车的每一部分都充斥着侵略感。

  ▲给你不一样的“开车”体验

  来到内饰部分,这款超跑并没有采用极致的轻量化以压榨最后一丝性能操控,包括皮革包裹、Alcantara材质、缝线工艺该有的都有,中控甚至还加入了全液晶仪表盘、液晶显示屏,这玩意也算是超跑轻量化的“天敌”了。

  细节上看,裸露的碳纤维仅出现在门板、中控台和方向盘之上,根据官方介绍,Sián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高度自由的个性化定制,对于部分对性能有格外苛刻需求的客户而言,以上一些豪华元素必然是后期必定会被拆除的项目。

相关热词搜索:毒药 终于 退休 网友 新品 兰博基尼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