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Q萌设计/电动后驱 本田Honda e量产车亮相
2019-09-11   来源: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本田Honda对外发布了全新小型纯电动汽车——Honda e量产版,新车延续了之前Honda e Prototype的内外设计,并采用后轮电机驱动,满电续航里程为220公里。目前,该车已经可以在英国、德国、法国和挪威接受预定,竞争对手直指同期亮相的大众ID.3。

Honda e量产版

欧拉R1

  ▲电动车的“后驱时代”来了!

  据官方介绍,这款Honda e基于本田全新电动汽车平台打造,且是该平台的首款产品,配备了大容量电池组和驱动电机,前后轴的重量分配为50:50,外加低重心以及前后独立悬架的设计,将能够为该车带来不错的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00kW、113kW两种驱动电机可选,峰值扭矩君威315牛米,均位于后桥驱动轴中间,算是继老甲壳虫、菲亚特500之后,新时代的后置后驱家用车。毫无疑问,这种新平台的电动汽车在底盘架构和空间布局上都针对其电动车的身份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相比国内大量的油改电(前驱电动)在操控性上更有优势。

  ▲欧洲电动车的续航是硬伤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容量35.5kWh的锂电池组,并配备了水冷系统保障电池散热,欧标的满电续航里程为220公里。如果是国标的话,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应该接近300公里,这个数据相比国产电动车没啥优势,这是欧洲电动车的常态。充电方面,新车配备了快充模式,电池电量30-80%约需要30分钟。

  参考国内的比亚迪秦EV、吉利几何A等车型,虽然是前驱电动车,但配备的锂电池组容量都达到了60kWh,即使换算成欧标,其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50公里,远高于Golf EV或者Honda e等。

国产电动车电池容量更大

  这种现象是多种因素决定的,其一,中国市场的交通环境复杂,用户的“续航焦虑症”也更严重,4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才能勉强缓解这一“症状”;其二,欧洲并没有像样的动力电池制造商,这方面还是中国/日本比较在行,比如宁德时代、松下,这也使得中国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的成本相对低廉一些,毕竟是给“自家人”供货。

  ▲最Q萌的电动车,欧拉R1哭了

  从此次车展亮相的展车来看,Honda e相比之前的原型车仅在细节上有所修改,包括前后圆形的LED灯组、封闭式前格栅和保险杠、以及双色车身等等元素,整体依旧是后者简洁、Q萌的造型设计。

  另外,量产车也延续了隐藏式门把手,并采用了两个电子摄像头取代传统的光学外后视镜,并在车辆内部由两个6英寸的屏幕提供实时图像,不仅后视盲区更小,同时也能有效降低高速行驶时的风阻。

  实际上,奥迪、宝马、长安、吉利在内的众多品牌都有电子外后视镜的技术储备,但目前我国的法规并没有为这种时髦新技术“放行”,个人觉得这应该是早晚的事,就跟现在流媒体内后视镜一样。

  内饰同样完美诠释“反差萌”的思路,方正布局配合实木装饰营造出浓郁的复古气质,不过仪表盘和中控屏为一体式设计(两个都是12.3英寸),方向盘是两辐式,并采用按键换代机构,细节设计却充分凸显时尚气息。

  在手机互联和移动服务方面,新车提供My Honda+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与车辆保持远程连接,还能提供包括导航、车辆状况、远程空调控制、安全监控等功能,还有针对电动车的电池充电控制等功能。

  Honda e辨识度高,且极具“亲和力”,这种设计不禁让人想到长城汽车去年推出的电动汽车欧拉R1车型,不过显然前者细节看起来更精致好看,完成度更高。鉴于这款Honda e的概念车(Urban EV)早在2017年就已经亮相,所以,我们还真没法定性究竟是谁“借鉴”了谁。

相关热词搜索:本田e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