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两种动力/三种四驱 新一代丰田RAV4将10月25日上市
2019-09-29   来源: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日前,一汽丰田官方对外透露,第五代RAV4荣放车型将在国庆之后的10月25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共8款车型可选,其中主销车型的预售价信息参看下表:

第五代丰田RAV4荣放 预售价信息
车型预售价(万元)
2.0L CVT两驱都市版-
2.0L CVT两驱风尚版20.00
2.0L CVT四驱风尚版21.00
2.0L CVT两驱尊贵版-
2.0L CVT四驱尊贵版23.50
2.5L 双擎 两驱精英版-
2.5L 双擎 四驱精英版24.50
2.5L 双擎 四驱旗舰版-
汽车路制表

  ●新车介绍:

RAV4 2.0L燃油版

  国产全新RAV4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国内亮相,经过半年时间的发酵,想必大伙儿对这款车的内外设计已经非常熟悉,全新设计语言让整车相比现款更强调野性气质。

RAV4 2.5L混动版

  新一代RVA4与凯美瑞、C-HR一样是丰田TNGA架构的产物,其长宽高为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相比之下,新车宽度增加10mm,高度降低10mm,轴距增加30mm,定位为紧凑型都市SUV。

  内饰部分,国产新一代RAV4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主体设计,包括带多功能按键的三幅式方向盘、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带彩色液晶显示的仪表盘等,整体内饰倾向于野性风格,与外观有着较高的呼应度。

国产版两侧没有物理按键旋钮

  另外,RAV4在引入国产后也进行了一些“中国特色”的内饰改造,其中车机系统改为了一汽丰田最新的智行安全2.0系统,具备预碰撞、车道偏航警示、车道循迹辅助以及自动远近光等众多驾驶辅助功能,为此国产版的中控屏幕取消了海外版的两侧旋钮,并且要比海外版更厚。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天窗、电动调节座椅、后排座椅4/6分割放倒、后排独立出风口等。此外,得益于TNGA架构对混动系统的兼容性,双擎混动版的动力电池组并未占用乘员空间,因而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后备厢容积均为580L。

2.0L+CVT

  动力方面,新款RAV4纯燃油版搭载的是2.0L自吸发动机(代号M20D),其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同样带启动齿轮组,综合工况油耗6.3L/100km。

2.5L+E-CVT

  而RAV4双擎混动版则搭载由2.5L汽油发动机(代号A25B,是A25A的单阿特金森循环版本)、前桥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2马力,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4.6L/100km(配17寸轮胎)以及4.7L/100km(配18寸轮胎)。

混动四驱版后桥也配备了驱动电机

  另外,燃油版的中高配车型还提供两套不同的适时四驱系统,分别为DCT 4WD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而混动版则配备的是E-Four电子四驱系统,其相比混动前驱版在后桥增加了一台驱动电机,可以实现电动四驱(总共三台电机驱动),对应的工信部申报油耗为5.0L/100km。

相关热词搜索:丰田RAV4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