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 > 正文

冬季保养讲品质 知晓润滑油脂使用的误区
2017-03-02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老司机都知道,冬季是汽车养护最关键的时期,而加好润滑油是冬季保养的关键,一定要在入冬前给汽车换装高品质的润滑油,不要犯下面的错误。 

    机油发黑就是机油变质 

    发动机机油是在较苛刻的高温条件下工作,容易氧化变质,产生酸性物质并叠合成高分子沉积物,以致破坏润滑。另外,燃烧的废气窜入曲轴箱也会促使机油氧化变质。因此,使用一定时间后,机油通常会发黑变质,失去其应有的润滑作用。但随着润滑油质量的不断提高,特别是稠化机油的推广使用,机油变黑并不一定意味着机油变质。这是因为稠化机油中加入的洁净分散剂使机件上的沉积物分散于油中,使机油颜色变黑。是否变质,应进行各项指标的化验,实行定期按质换油,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相关热词搜索:润滑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