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国最漂亮的汽车 经典之作标致406
2014-11-24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1999年,由于标致106的销售太旺,标致在索肖不得不又组建了一个流水线,从4月份开始,这家工厂和米卢兹(mulhouse)同时生产标致106。5月,标致推出宾尼法瑞那设计的标致406,这款车被一致评为“法国最漂亮的汽车”。

标致406由法国标致汽车与1995至2004年间制造。该车系包括多款车型,如四门轿车、旅行车与轿跑车。并且配有多种汽油或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与之配合。

该车与雪铁龙Xantia使用了相同的平台,差别在于此车没有先进液压气动悬挂系统。赢得了1996年度“What Car?”汽车奖和1997年度爱尔兰年度风云汽车奖。在1996年度的欧洲年度风云车奖评比中,以微弱差距败于菲亚特Bravo(博悦)。

论外形,标致406不需要很凶的车灯,不需要很大的进气口与鬼面罩,不需要大包围,简简单单几笔就勾勒出Coupe车所应有的那种气度。

另一方面,标致406在很多开过标致的老车手当中的口碑甚佳。特别是标致汽车的液压悬挂系统,虽然这个技术并非标致所独有,但是标致的液压悬挂系统以简单实用著称,旗下的产品系列因其转向的精确性而获得“操控王"的称号。

想必很多人还记得1998年上映的《的士速递》中,主角丹尼尔用自己改装的出租车送乘客去机场,速度快到让乘客直憋到下车才能大吐特吐的情节。而达到这种让人比作飞机还不舒服的速度,则是吕克·贝松选定的那辆经过重度改装的“标致406”。

对许多人而言,之所以爱上标致,更大程度是源自在这个系列的电影中,打败了反派们使用的改装奔驰、三菱车,连体形庞大的巨轮车也照样不是这辆法国制造的敌手。

这辆车在电影里出的风头,甚至让人觉得而这一系列电影能够成功的核心,不是丹尼尔的开车技术,不是精彩的飙车戏或者法国式幽默,而正是这辆标致406。

在的士速递1中406为了能够极大的提高速度,安装了改进的3.0 V6发动机扰流器以及弹出式前部和后部空气组件。在的士速递2中,406还配备有弹出式扰流板和水平翅膀,以帮助维持空中稳定性,例如当车“跳”过法国军队坦克(勒克莱尔)的时候。

在影片中它是达到了306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在的士速递3中,速度进一步提升至406公里/小时,并能够在寒冷地区行驶。在的士速递4采用了407来代替演出,并增加了更多小工具和弹出式扰流板。而标致车作为法国纯正的血统之选,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法国民族的特性展现的淋漓尽致,本身能让一辆时速300公里的车子在大马路上狂奔就足以说明法国人的勇气和性格。

这辆疯狂的TAXI不仅横扫了法国的大街小巷,也让法国男女老少几乎都逃不过掏腰包去看这部电影的命运。让这部影片轻易的突破了法国103年电影史上的票房纪录。这与其说是电影的魅力,不如说是这部标志出租车极速的表现征服了观众,难怪这辆出租车被称为“的士之王”。

相关热词搜索:经典之作 标致 汽车 亮的 法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