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个月左右发布两款新车 长安CX70背后有什么套路?
2016-04-15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据说长安汽车的员工这段时间都忙的不亦乐乎,3月22号长安CS75刚刚上市,这还没过多久呢,北京车展又要上CX70了。当然侃车君也没闲着,一听到新车就忍不住前去打探一番,看看这CX70能不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胃口。

一个月左右发布两款新车,长安你想干啥?

众所周知,长安从最开始的面包车一步步发展壮大,到现在已经发展为乘用和商用两大部门,而商用车部门却推出一款SUV,这看似有些不合常理。据内部人士透露,现在,长安着眼未来更长远的发展,前瞻市场需求的变革,长安商用也正在着手进行战略转型,从前期的商用车逐渐扩展到多功能车市场。

短时间内发布两款新车,而且都是SUV,很有可能形成竞争关系。如果新发布的CX70变成了CS75的竞品,这必然不是长安想看到的。其实这两者无论是从产品的功能定位,还是消费者定位,以及目标市场的定位都是进行了明确划分的,并不会产生竞争关系。即便是商用在未来转型以后,也不会让二者在市场细分上产生任何的冲突。

侃车君推测,按照长安汽车的发展战略布局,CS75的直接市场竞争对手是哈弗H6,但是CX70虽然是SUV,但是竞争对手确实宝骏730这类的MPV,看来套路还蛮深的。

纠结买小面还是买SUV?请看这里

虽说长安商用是做微面出身,但长安CX70在设计上则完全跳出了“跨界微面”的布局,修长的车身透着一股美系硬派SUV的霸道,肌肉感十足的外扩轮眉让全车看上去更加硬朗。这样的颜值表现,的确让不少消费者眼前一亮。

作为长安商用全面转型的重磅产品,长安CX70瞄准年轻用户,搭载超大11寸中控触摸屏、全景倒车影像,可视化6点泊车雷达、EPS电子助力转向、可手动关闭的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密码防盗系统等超越同级的亮点配置。

在实用性上,超过2780mm的轴距带来的是超大的空间和舒适的乘坐空间,搭配上包围感十足、软硬度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带来一种坐着大沙发开车的感觉。大轴距还带来了多种空间变换组合方式,毕竟是一款5+2的大七座车型,具体想怎么DIY空间,你说了算。

可能有人会吐槽关于CX70的1.6L发动机配置,这么大的车配这样的发动机,总有种动力不足的感觉?其实经过测试,不管是在城市路面还是连续爬坡的山路上,长安CX70都能轻松应对,完全没有费力的感觉。而且1.6L还可以享受小排量购置税减半优惠哦。另外动力更强的1.5T加6AT车型预计将在广州车展发布。

所以买小面还是买SUV,不用在纠结了吧?什么!纠结价格?预售7.69万还纠结不?

预售7.69万,你让宝骏730怎么活?

大空间、7座、SUV这些关键词能够满足相当一部分用户的用车需求,但在10万元的价位里,您能够容纳上述关键词的车型真心不多,而长安CX70却真正做到了价格实惠量又足,对于国内三四线城市及广大农村市场绝对有相当的杀伤力。

虽说宝骏730也同样是七座,但是在通过性和实用性上不如CX70,在这个二胎政策开放的时代,对于一辆车而言,多一分空间就多一分价钱,相比之下CX70就更划算了。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车的定位是什么早已不重要了,不管MPV还是SUV,只要便宜实用就是好车,此时的长安CX70和宝骏730放在你面前你会选谁?

长安CX70面对新兴的蓝海市场,采用这种创新的市场发展战略,能否被广大消费者认可,抢占销量市场?北京车展上市过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热词搜索:背后 CX70 什么 套路 长安 新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