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315曝光投诉 奥迪A3 ABS泵频繁出现故障
2017-03-15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继前段时间宝马1系上市的热潮,同为德系三强的奥迪A3也跟着火了一把。作为竞品车型的它在独挑大梁这么久后终于棋逢对手,再加上宝马每次有新车上市时都是火药味十足,真是想不关注都难。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现款奥迪A3的厂商指导价位18.49-28.10万元,其车身尺寸为4462*1796*1421mm,轴距为2629mm。而在传动系统方面则搭配了型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和EA888的1.8T发动机。

虽然新款奥迪A3已在国内亮相,但其现款车型却在2016年频繁出现ABS泵损坏的问题。



众所周知,ABS全称为制动防抱死系统(antilock brake system),也就是汽车在制动时可自动控制制动器动力大小,使车轮不会抱死或处于侧滑状态,简而言之也就是可提高车辆行驶、制动时的安全系数。如果ABS系统在日常或驾驶中突然失灵,其危险性不言而喻。

从投诉消费者的描述中不难看出,奥迪A3基本会在行驶1-3个月或3000公里时便会出现ABS故障,有的甚至在刚提车不久就会发生。车主们原本是想高高兴兴买车用车,可结果却落到要经常往4S店里跑,刚买的新车就频频出现问题,任谁心里都不会高兴。

其中车质网的一篇投诉最为直接,车主于2016年9月5日投诉,并明确指出车辆问题、详细清单和售后服务态度,可得到的结果却不尽人意。



针对此问题,厂商目前所给出的解决方案无非也就是单纯更换ABS泵这种治标不治本的办法,如果运气好的话换起来还顺心些,如果运气不好的话则会遇到上述投诉那样的情况,真是秀才遇上兵,有理都说不清。

至今为止奥迪官方都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复,究竟是要召回所有16款A3车型还是从根本去解决ABS泵问题?这个答案还无从知晓。作为中国的豪华品牌之一,奥迪确实应该拿出自己应有的姿态,不论是从前端研发、中端制造还是后期的运营和销售,都应该给用户一个满意的答案才对。


相关热词搜索:315 奥迪 A3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