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爱与众不同 试驾林肯MKT
2014-07-09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美系车型崇尚大气、魁梧的设计元素,美式SUV更是将这一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流行风尚如何改变,美式SUV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个性,与众不同的气质不但让它们显得十分独特,而且令人过目难忘。

作为一个以美国总统的名字命名的品牌,林肯在豪华车领域中还是颇具影响力的。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林肯品牌几乎算得上是妇孺皆知,但由于林肯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较少,品牌推广的力度也不大,随着车市竞争的不断升级,相对“冷门”的林肯也就显得不太活跃了。

不过,正是这种“低调”的作风,让原本就头顶总统座驾光环的林肯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高端的品牌形象加上稀少的保有量,令林肯车型的回头率居高不下,虽然它不是车迷们最关注的谈资,但只要它们在大街上出现,却能够让不少路人驻足观望。对那些崇尚与众不同的消费者而言,林肯的个性显而易见,旗下的几款车型自然也是颇具吸引力的。

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林肯车型中,林肯MKT是一款特征显著的SUV,“跨界”元素十分突出,甚至容易让人对它的车型定位产生疑问。从车身尺寸来看,超过5 200 mm的长度与美式SUV的霸气完全相符,宽大的身形也对其高端品牌的定位进行了强调。不过,林肯MKT的车身高度并不高,1 712 mm的数据与那些大型SUV相比矮了不少,底盘的离地间隙也与轿车差别不大,显然并不擅长路况过于复杂的越野道路。因此,林肯MKT的车身看上去显得比较修长,与MPV反倒更加相像。

在林肯MKT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现代与传统两种设计语言,二者的交汇构成了林肯MKT令人惊艳的外形,同时也成就了其十分独特的个性气质。在林肯MKT的车头,大面积的中央进气格栅显得极为夸张,在它的映衬下,锐利的头灯反而显得比较小巧。即便是远远看去,前脸的凶悍感也非常强烈,这种视觉冲击力在量产车型中是比较少见的,大多都是概念车才能具备,但正是这种前卫的设计元素,才为林肯MKT带来了突出的现代感。说到传统,主要体现在林肯MKT的车尾,柔和圆润的线条与贯穿整个车尾的修长尾灯极具复古气息,散发着一股美式老爷车的韵味,与现代感十足的车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不必去探究这种设计是否是开发团队有意为之的创意,至少在个性层面上,林肯MKT做到了与众不同,不论你是否能够接受这个创意。但任何人都不能否认,林肯MKT的外形的确让人印象深刻。

林肯MKT拥有接近120万元的身价,配置的豪华性自然毋庸置疑,在高端车型上常见的三区自动空调、多媒体影音导航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等一应俱全,主动巡航、后视镜盲区监测以及防碰撞报警系统更能令消费者感到物有所值。不过,林肯MKT的多媒体显示屏菜单并没有经过汉化,整个系统都是英文操作界面,再加上可由多媒体显示屏操控的功能很多,中国消费者使用起来就显得不太顺手了。

从车身尺寸上看,消费者自然不必对林肯MKT的座舱空间担忧。不过,当你进入车内就会发现,整个座舱在功能性和豪华性之间选择了后者。就第二排座椅而言,相互独立的两个座椅在舒适性方面优势明显,取消中间座位而空出的空间布置了车载冰箱、后舱空调控制面板以及尺寸不小的储物盒,宽大的中央扶手也能让乘客找到客机公务舱的感觉。至于第三排座椅,林肯MKT并未在空间性上给予太多的照顾,这里并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进出过道也略感局促。但令人欣喜的是,第三排座椅的收放采用了电动调节方式,控制面板设在行李厢内左侧,两个座椅既可同步操作,也可单独调节,的确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设计。

考虑到林肯MKT的整备质量超过了2 300 kg,因此为其搭载3.5T发动机应该算是适中的配置。从动力表现方面来看,这款发动机在1 500 r/min的转速下就可输出475 N·m的最大扭矩,加速性能还是不可小视的。在低速状态下,林肯MKT的油门灵敏度比较高,驾驶员轻微的踩踏动作也能收获显著的动力支持。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十分充足,持续加速的中后段也没有出现明显的乏力感,车速表指针上扬的速度也要比预期中快了不少。如果就其3.5 L的发动机排量而言,林肯MKT在美系车型中并不算高,但其动力性能却表现出了典型的“肌肉车”风格,给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林肯MKT的变速器偏重舒适性,自动换挡模式更加符合日常驾驶需求,换挡平顺性良好,对动力的传递也具备不错的连贯性。如果驾驶员想要体验手动换挡乐趣,方向盘换挡拨片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操控乐趣,只是变速器对手动换挡指令执行得较为舒缓,属于典型的舒适型调校,因此不太适合激烈驾驶,运动感对于林肯MKT来说显得并不重要。

林肯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是从2003年引入林肯领航员开始的,但由于旗下热门车型不多,发展销售网络的步伐也不大,因此林肯在中国市场也就显得相对小众化。不过,林肯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有传承几十年的高端形象作为基础,林肯旗下的车型便拥有了与生俱来的号召力。其实,无论消费者最终选择了哪款车型,我们还是不得不承认,在大多数人的潜意识里,还是希望自己的座驾能够与众不同。销售量大的车型虽然炙手可热,但过于常见或许也会让人感觉缺乏新意。相比之下,保有量小的车型却更容易沾上“物以稀为贵”的光,身价超过百万元的豪华车就更是如此,而林肯MKT显然属于后者。

相关热词搜索:MKT 林肯 试驾 与众不同 最爱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