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命中注定为混动 卡罗拉双擎驾享精致生活
2017-04-25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自2015年卡罗拉双擎上市以来,这款搭载丰田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节能车便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截止2017年3月底,卡罗拉双擎的销售量已经接近6万台,同期,丰田混合动力产品的全球销量也超过了1000万台。随着市场的认可和全社会认知度的不断提高,也催生了卡罗拉双擎更新改款的市场需求。而此时此刻,作为卡罗拉家族中最重要的混合动力产品——卡罗拉双擎也迎来了全线升级。

要说就说重要的。卡罗拉双擎全车系均标配LED大灯,更高级配置中还搭载了AHB远光灯自动调节系统,对于定位在A级车价格区间的一款节能车来说,这无疑是一个“豪华”配置。同时在行驶过程中,它能够自动捕获前方行驶车辆,自动调整远光灯的使用,进而提升夜间行驶时安全度。

卡罗拉双擎配有LED示廓灯和烟熏LED尾灯,高配车型还有LED日间行车灯,提高了车辆灯光使用安全性,降低危险的发生。

在内饰方面,其采用了豪华轿车普遍使用的按键式空调功能开关,新功能键的使用将更加快捷和便利,也提高了使用时的行车安全。

另外,对于旗舰版和豪华版车型,其导航系统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其中中控屏幕尺寸由原来的7英寸加大到8英寸,更加有利于显示信息的读取。而先锋版和领先版最明显的变化是增加了驾驶席座椅的高度调节功能,同时在驾驶室内氛围的营造上这两个版本还增加了驾驶室LED氛围灯。

基于卡罗拉双擎原有的配色,改款后的卡罗拉双擎新增加了浅黄云母金属色、深棕云母金属色。除此之外内饰的色调也有所改变,用氛围感更好的亚麻色取代了象牙白色,与之相呼应的是车门下方、手套箱、地板处的颜色也变为黑色。除此之外全系5款车型均增加了PM2.5去除模式按键,人们可以根据车内外空气环境质量判断是否开启PM2.5过滤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更换空调滤芯的周期,为节能环保加分。

在动力方面,卡罗拉双擎的动力部分由一台新升级的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能够达到最让人满意的燃油消耗率,与53千瓦电动机配合下能够达成4.2升/百公里的油耗表现,并实现20-50公里3.1秒的加速度。改款后的发动机也进行了升级,通过加装烃(HC)过滤器,进一步减少废气排放。

卡罗拉双擎两个动力单元通过E-CVT电子无极变速器的智能匹配,进而实现了动力流的全速度范围内无缝隙切换与合成。说到这里就必须画龙点睛一下了,在发动机不擅长的低速阶段,主要由电动机提供高扭矩输出,而在中高速阶段,发动机逐渐成为主力,同时电动机减少动力输出。这样的好处是充分发挥了两个动力源各自的优势并最大程度减少了发动机尾气的排放。

除此之外卡罗拉双擎还提供EV(电动)、EC(节能)和PWR(动力)三种驱动模式。按下EV键,动力输出由电动机单独完成,发挥电动机的低扭特性,此时车内静谧度非常高。ECO模式提高了电动机的参与度,在兼顾车辆动力性能的同时将燃油效率最大化。PWR模式下,车载电脑会主动提升油门反应令灵敏度,实现两种动力流在更多的状态下全力输出。

当然了,除此之外卡罗拉双擎还可享受8年20万公里的混合动力蓄电池保修政策、终身不用更换电池、同时还提供整车3年10万公里的无忧保障,这无疑是对消费者的保证。

编辑总结:卡罗拉双擎的全方位升级无疑成为了画龙点睛之笔,不仅如此,其13.98-17.5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极具性价比,卡罗拉双擎既提供了层次丰富的驾控体验,又能够实现卓越的油耗表现,卡罗拉双擎不仅是一款混动汽车那么简单,它更是一汽丰田在新能源市场的剑首矛头。

相关热词搜索:精致生活 卡罗拉 定为 命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