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别克SUV昂科威全球首发 共推四款车型
2014-08-28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汽车路讯 8月28日晚,上海通用别克第二款国产SUV车型,昂科威ENVISION将在成都正式亮相,昂科威本次推出了四款车型,分别是:四驱精英型、四驱豪华型、四驱全能旗舰型和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别克昂科威车型介绍

在目前别克的产品线中,只有小型SUV昂科拉ENCORE(下文简称为昂科拉)以及全尺寸SUV昂科雷,而在国内表现最好的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市场中,别克目前还是空白。因此别克急需1-2款产品补足目前的产品线,昂科威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昂科威源自别克于2011年发布的ENVISION愿景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展示了别克在SUV产品方面的最新设计理念,这款ENVISION愿景概念车是由别克与泛亚技术中心共同设计的。我们看到的昂科威就是采用了ENVISION愿景概念车的设计理念。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别克家族式的直瀑式格栅设计,大灯的顶部引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而且这款车的第一视觉会给你小号“昂科雷”的感觉。新车底部保险杠采用分体式设计,雾灯区域加入了镀铬装饰,看上去很有质感。此外,昂科威发动机舱盖上的散热口还采用了镀铬装饰,看上去更加个性。

内饰方面,最引人注目的是中控上采用了大理石纹的饰板。车内采用了蓝色的氛围灯,在挡把、杯架、多功能按键等多个地方都采用了镀铬装饰,非常有质感。中控区域新车采用非对称设计,液晶显示屏的右侧是一个石英钟表,中控下部则依次是空调出风口和空调等功能的控制区域。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有四种驾驶模式选择(标准、舒适、运动、越野)、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雨量感应雨刷、方向盘加热、双区自动空调、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和加热、氙气大灯、无钥匙进入、自动泊车、TPMS胎压监测、带腿部感应的电动尾门、车道偏离提示、发动机启停以及Intellilink互联系统(带有手写板)等。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标配ESC、TCS、HSA坡道辅助,顶配带DAC下坡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别克昂科威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并非是目前君威、君越使用的2.0T,而是已在凯迪拉克ATS等车型上装配的通用新2.0T动力总成,这款发动机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装配在昂科威上的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3N•m,与之相匹配的是全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别克昂科威定位分析

昂科威是一台中型SUV,但是他并不具备中型SUV的标准身材,它将会主打跨级市场,一个是入门中型SUV,另一个是高档的紧凑型SUV产品。从车型来讲,预计未来昂科威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大众途观、福特翼虎等紧凑型SUV,以及现代全新胜达、福特锐界等中型SUV产品。和竞争对手相比,昂科威相比紧凑型SUV的优势是配置更丰富、动力更强劲,尺寸也要稍微大一些。而相比中型SUV,与同价位车型相比,配置、动力以及内饰的营造上将是昂科威的优势所在。

总结

别克目前的产品线中只有昂科拉和昂科雷两款SUV车型,而昂科威的推出,其实也是别克想用一款车来兼顾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市场,而在这两个市场中,编辑认为未来的紧凑型SUV市场将是昂科威的一个主打,昂科威将像英朗等产品一样进行一个跨级竞争。而从别克其他产品的销量来看,这种越级定位产品的市场反馈也还都不错,我们也期待昂科威未来能够有着不错的表现。

相关热词搜索:车型 首发 SUV 昂科威 全球 别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