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绝世风华艺术瑰宝 梅赛奔驰500K敞篷跑车
2014-10-08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一战后,德国经济衰退,汽车销量直线下降。为了生存,戴姆勒公司和奔驰公司决定联合。1926年,两家公司正式合并成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它们的产品则统一命名为梅赛德斯-奔驰。

1934年,奔驰汽车推出了堪称艺术瑰宝的梅赛德斯-奔驰500K敞篷汽车,这台5米长的双门敞篷轿车所搭载的5000CC八缸发动机所迸发出的160匹马力,使其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00公里,而17英寸的轮毅和运动型独立悬架即使在今天也不为过。


500K是一款充满美国情调双门敞篷跑车,车身长5米。复杂的内外装饰,别看是个小小的车模,做起来可一点儿也不偷懒。


打开前机箱盖,里面是一模一样的8缸发动机,减震弹簧,能开启的车门,大灯雨刷器,甚至驾驶室里的油门刹车挡杆都一应俱全,和原车一样的精致和精细,让人叹为观止。




它的外观,在现在看起来很像跑车,座椅为单排两坐、四根装饰形的进气管看起来动感十足。此外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自动档。

梅赛德斯奔驰500K在历史上曾经得到过许多的赞誉,象什么伟大的车、意义深远的车、独特的车,还有名贵的车、动人的车等等不一而足,总之为了对30年代末这种车型进行更准确的描述,评论家们将这些溢美之词都用上似乎仍不觉过分。




500K的“K”的意思就是机械增压的意思,超现代感的流线型设计,第一辆带有弧形门窗的汽车,组件的整体后移为人们赋予了全新的视觉感受,展现出独特的运动魅力,成为当时时代精神的象征。

随着二战的爆发,500K在生产两年之后就宣告停产,前后总共只生产了354辆,遗存下来的更是寥寥无几,就连现在奔驰博物馆的藏品都是1970年从美国收购的。

但它像划过车史的一颗明亮的流星,经典的造型和出众的设计将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模型提供:成都ATOM汽车模型店

相关热词搜索:奔驰 500K 敞篷 跑车 风华 艺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