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风神L60下线预售13-15万 上海车展发布
2015-03-02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汽车路讯 3月2日,东风风神L60量产版车型在神龙公司武汉一厂正式下线。作为东风风神L60定位于高端紧凑级轿车,L60的预售价区间为13万-15万元,新车将于3月25日正式上市。

车型简介

东风风神L60基于PSA集团PF2平台开发而来,这是国内首个合资工厂代工自主品牌车型的先例,定位于运动化家轿的东风风神L60,不仅是东风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作深化的成果,更开创了合资自主这一全新模式。据了解,该车由东风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及神龙公司三方共同打造,神龙公司生产,依靠东风风神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其中东风公司拥有自主品牌项目相应技术知识产权。

外观方面,东风风神L60基本延续了其原型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前脸采用一体式进气格栅,并带有镀铬装饰,造型时尚。下进气口采用了网状设计,雾灯处装配了条形LED日间行车灯。尾部采用了自主品牌中少见的溜背式设计,整体感觉与大众CC十分神似。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神L60定位紧凑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712mm/1820mm/1540mm,轴距为2710mm。其外形尺寸与同平台开发的老款标致408十分接近。

内饰方面,东风风神L60内饰设计简约大气,高配车型配有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空调控制区域按键设计简洁,整体内饰由深浅双色搭配,家居风格浓厚,比较符合家用车的设计定位。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L60将搭载1.6L以及2.0L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分别达67kW和86kW,峰值扭矩分别达124Nm和150Nm。2.0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108kW,峰值扭矩为200Nm。

东风风神下线仪式结束后是媒体沟通会。自左至右是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神龙汽车公关部部长王涛。


编辑点评

东风风神L60未来将主打自主品牌高端紧凑级轿车市场,与奇瑞艾瑞泽7、绅宝D50等车型形成竞争关系。理论上,基于成熟平台开发的东风风神L60在可靠性、研发成本方面都具有优势,L60上市后将开启中国合资自主品牌的新道路。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车展 发布 13-15万 预售 L60 下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