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凯迪拉克CT6曝光 搭载全新V6双涡轮引擎
2015-03-23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汽车路讯 凯迪拉克全新旗舰车型CT6将会在3月31日纽约车展前夕正式发布。近日,官方也公布了CT6搭载的全新3.0T V6双涡轮增压引擎信息。

凯迪拉克全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8kW),峰值扭矩543Nm。凯迪拉克表示,这款全新发动机将会成为最强劲的V6 DOHC发动机之一,其升功率达到了99kW(135PS)。

此外,新的发动机还和启停系统相配合,再加上气缸钝化技术(能够使2个气缸按需停止工作),凯迪拉克表示其燃油经济性将有进一步的提高。这款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底特律的Hamtramck工厂进行投产,而在接下来,通用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3.6L自然吸气发动机。

此前,凯迪拉克CEO Johan de Nysschen已经透露了CT6的动力信息,除了3.0T V6双涡轮发动机之外,全新CT6的入门级车型将搭载2.0T高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目前已经应用在ATS和CTS车型上,其最大功率为202kW(275PS),最大扭矩399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全新CT6将会采用全铝车身,预计新车质量将和CTS接近(1700kg左右)。新车采用了非常平直硬朗的家族式车身设计。据悉,新车将采用Omega平台开发而来。而Elmiraj Coupe概念车则为这款CT6车型的设计蓝本。

目前,凯迪拉克XTS的竞争对手为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等车型。而这款CT6所针对的锁定为奥迪A8、宝马7系和奔驰S级。根据凯迪拉克的官方资料,CT代表了车型的类型,而数字6代表了车型级别大小。

相关热词搜索:涡轮 引擎 V6 全新 CT6 曝光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