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忽悠接地气 掌上买车借千城特卖汇解决汽车电商痛点
2015-07-14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汽车路讯 6月20日中国最大的汽车O2O特卖汇在德阳启航,活动当天汇聚了大众、东风风神、MG、起亚、长安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两天的活动人气和成交量也非常喜人,在现场消费者纷纷表示“周末在家门口底价买车省事多了,可以集中看车体验,可以比价,优惠力度也非常大”。千城特卖汇实实在在的为用户解决了购车难的问题。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用最低价买到自己心仪已久的爱车,千城特卖汇组委会将移师美丽的蓉城,于7月18日在人气极高的成都SM广场举办第二场活动,届时将有更多的品牌参与其中,更多的消费者将从中得到实惠。看到这里,很多人一定会心生疑惑,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千城特卖汇活动如此受消费者热捧呢?

首先,在传统的汽车消费行为里,消费者与经销商之间是以一种不对等的关系存在,因为有限的购车渠道和信息来源导致消费者一直处于这个关系网的弱势。据尼尔森数据显示,当前消费者获得汽车相关信息的主要来源,网络这一渠道,已经从2005-2007年时的35.1%,飙升到当前的90%,排名其次的是4S店介绍、亲朋好友的介绍等。

其次,对很多购车用户来说,传统的汽车购买体验是非常糟糕的,起初消费者可能会在几款车中纠结,然后繁复奔走于几个不同品牌4S店之间,然后再来来回回的斟酌、试驾、考虑、砍价,之后才会最终下定决心订车。这样的模式对消费者和汽车经销商来说都是费时费心,低效率的。

除了消费者的困难之外,其实经销商也有很多苦水倒不完,一位4S店销售经理表示,相对于以往线下冗长的销售过程,“团购”等各种网络销售手段操作简单,效果较好。特别是由于去年国内车市结束高速增长,车企如何突破传统销售线索掣肘,寻找更多有效销售线索就显得格外重要。

正是因为在销售与购买两端都存在很多这样那样的的问题,新兴的模式才有了可乘之机,而基于O2O的千城特卖汇也许就是这样一种能达到“他好我也好”的全新购车模式。千城特卖汇官方通过掌上买车、天天汽车、易车等强势媒体联合各地方主流媒体将人气汇聚于网络,然后再将人气引入在不同的城市不定期举办的千城特卖汇,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可以最快的时间掌握自己所属城市的一手优惠信息,也可以通过掌上买车等App参与其中,而经销商通过活动也可集中的解决销售和库存积压的问题,想一下都感觉这画面太美了。

我们相信,通过流程的优化彻底改善购车体验,通过搭建销售渠道提高销售效率,千城特卖汇的模式必定会成为以后汽车销售方面的新常态。

相关热词搜索:解决 特卖 汽车 电商 接地 忽悠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