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寻死路 大众公司拒绝向欧洲客户进行赔偿
2015-11-25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目前,大众已经确认全球有1100万辆旗下柴油车卷入排放作弊丑闻。而大众方面也一直在为挽回自身颜面不懈努力,其中就包括针对涉事车辆的召回和经济赔偿。

不过,大众近日因为赔偿不公问题而再次卷入舆论漩涡。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部分汽车爆发排放作弊丑闻之后,大众集团在美国为受影响的车主提供了价值1000美元的红包,但在欧洲却拒绝为消费者提供经济赔偿。

对此,大众发言人表示,经济赔偿仅提供给美国和加拿大的消费者,集团在欧洲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将车主召回送修的麻烦降至最低。

至于拒绝经济赔偿的理由,大众做出了两点解释:

- 美国消费者因相信“清洁柴油”而购买柴油车,将此作为一项对新技术的投资,而欧洲消费者本来就偏向购买柴油车。

- 美国柴油价格高于汽油,柴油车主的用车成本较高,而欧洲柴油价格相对较低。

这样的理由显然让人觉得有些奇葩,根本无法说服那些受害车主。其实这背后有一个很简单的事实:钱!

据统计,全球1100万作弊车中,欧洲占到了850万辆,而美国仅为48.2万辆。如此计算,大众若为欧洲提供与美国同等经济赔偿的话,则每辆车1000欧元的红包便会花费大众85亿欧元,这绝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相关热词搜索:欧洲 客户 进行 赔偿 拒绝 死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