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走寻常路 日产BladeGlider高性能电动原型车发布
2016-08-23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近日,日产汽车公司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发布了其领先时代的日产BladeGlider原型车。这款基于2013年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的BladeGlider概念车所研发的车型,以极具革命性的跑车设计将零排放与高性能完美结合。日产BladeGlider原型车的发布,标志着日产汽车将智能出行、节能环保和跑车驱动能力融为一体。

此款原型车外观近似于三角形设计,车身前部较窄,汽车后轴宽度却与传统汽车近似。驾驶员位置设置在中间,与两扇鸥翼车门等距。这与迈凯伦F1跑车相似,属于三人舱的设计,驾驶员身后可以乘坐两名乘客。具有先进的底盘配置,前窄后宽的轮距设计带来了最佳的空气动力效率和操作稳定性;高腰线和后铰链上掀式车门的设计带来酷感十足的上、下车体验;一体化的翻转保护结构则令敞篷设计得以强化,保留敞篷跑车带来的愉悦驾乘体验的同时还赋予了这款车轿跑级别的安全保护。



日产BladeGlider原型车先进的方向盘控制集成显示系统可以显示速度、电池充电状态、更新模式和扭矩表现等信息。中央显示屏的左右两侧各设有一块显示屏,显示安装在前轮后侧的后视摄像头所采集的影像。这一创新的双屏设计有效提升汽车的空气动力效率。驾驶舱内的三个座椅呈三角形分布,驾驶位在前排中间的箭头位置,后排的两个乘客位提供宽敞的腿部空间。而驾驶舱风挡玻璃的无缝设计,更为车内的每位驾乘者带来全景视野。

日产BladeGlider采用100%电力驱动,其卓越的动力性能由日产汽车的技术伙伴——英国威廉姆斯先进技术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专门打造。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现场展示的BladeGlider原型车,最高时速可达190公里/小时,0至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不超过5秒,车辆的每个后轮各配备了一个功率达130千瓦的电机为其提供强劲动力。

日产BladeGlider原型车的内饰设计则展现出这款车型动感十足的一面,车内每个座椅都配备了四点式安全带,同时还可为驾乘者提供独特的体侧和腿部支撑。座椅采用纤维织物与环氧树脂高密混合的高韧性耐磨面料,令驾乘者的乘坐更为舒适安全。内饰共有两种颜色——数码绿(Cyber Green)和幽暗橙(Stealth Orange)。这些颜色主要应用于座椅靠背的上半部分,框架部分则运用银色反光材料来营造夺目、动感的视觉。座椅整体视觉为黑色印花底座搭配带有绿、橙色边饰的坐垫。

相关热词搜索:电动 型车 发布 高性能 BladeGlider 寻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