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始于颜值 陷于内在 东风风神AX5内饰细节发布
2016-09-20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对于欣赏某些事物来说,开始的时候不外是第一眼缘问题(也就是所谓的颜值),而真正的深陷或许是那源自内心品质的激流,而美好的品质往往都是吸引人的重要因素。

9月20日,东风风神在北京正式发布AX5车型内饰细节以及相关配置信息。东风风神AX5已经亮相多次,从此前的北京车展亮相到现在这大半年来也收获了不少的粉丝,但AX5一直给大家呈现的都只是外观,内饰方面侃车君也是第一次见(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好了下面就让我们来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

在发布会上东风技术中心内饰设计主管刘业宝先生介绍,“AX5外观及内饰的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水:静时,流畅圆润又富含张力,兼具美感与动感;动时,刚猛峻健又不失灵动韵律。”

AX5主要是面向85/90后人群,其潮流化的设计彰显了年轻产品的定位,从而进一步强化细分市场竞争力。通过流动的线条营造车身动势,饱满富有张力的造型吸引了无数年轻用户对其外观的喜好。其侧身线条流畅、顶部平滑、尾部饱满,加之曲面轿跑风格的车窗,浓厚的文艺范显露无疑,也正迎合了当下年轻人对于潮美的追求,立式LED日行灯以及“回”型光导后示廓灯,前后呼应,18英寸多辐旋风式轮辋,造型极富动态感和时尚感,呈现激流勇进的豪迈。由于此次发布会主题为内饰揭秘,所以外观细节处在这就不过多介绍。


东风风神AX5内饰迎合了外观的设计灵感“水”,统一了其流动理念,从仪表盘到中控台,从车顶流线到座椅包裹,从储物空间到氛围灯,线条温润舒缓,布局慧心巧思,细节灵动细腻,尽显水流般的张力。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对车内使用的材质是非常高的,一般看车时都会先用手敲一敲是塑料的还是软包的,而AX5在内饰腰身以上的部分用了多数的软化处理,像门板的上片和中片,扶手以及仪表版的上部都是采用了软性材质,并且部分细节通过流线的设计来进行装饰,营造出一个低价不低质的高品质感设计。

中控屏下方是音源控制区,包括物理按键和旋钮,再往下是空调区域,按键清晰,阻尼感适中且操作方便。

AX5不单单是以外观颜值实力圈粉,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也是其吸睛的重要因素。多功能仪表盘配备3.5寸真彩TFT行车电脑显示屏,其显示屏除了显示油耗、里程、胎压等常规信息外,还可以配合声音提醒,显示多种行车报警信息,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也可实现快速翻阅。此外,导航信息推送也是其一大亮点,方便了驾驶者快速的读取路况信息。

中央的8寸全触控电容屏可谓是功能强大,基于安卓系统优化的第二代车机UI操作系统(AX7为第一代),为更方便更安全还配备了语音识别功能,界面处理上运用了清爽简易的UI设计(科技蓝/浪漫金)。至于手机互联如今在当下众多车型中谈不上什么亮点了,但AX5不同,通过DLNA技术或者WiFi链接,可远程播放手机中的视频、音频以及图片,重要的是可以五部手机或者平板可同时串联。

Telematics远程技术信息服务支持离车导航,借助车机互联功能将导航信息推送到用户手机端,为用户离车后继续使用导航地图到达目的地提供便利;越级配置的PEPS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符合年轻驾乘者对便利性的更高要求,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防盗和行驶安全。

东风风神AX5的智能科技配置,同样兼顾高标准的安全性考量,让驾趣更安心。主动安全系统包括全新博世9.1 ESP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PMS实时胎压监测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倒车影像、360度全景摄像头、行车记录仪和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领先配置,大大提升车辆的科技感和智能化程度。

用车空间对于当下的消费者来说可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东风风神AX5车身尺寸为4501/1806/1650mm,轴距2630mm,车内空间通过设计和布局,乘坐的舒适性以及便捷程度都达到了上层水平,根据数据显示,AX5的前后排肩肘部空间均优于同级,充分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

在装载能力上,其行李厢基本容积为348L,可同时装载30寸、24寸、20寸行李箱各一个,放下后排座椅后,拓展容积可达970L,其储存量绝对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用户的需求。

此外,AX5主驾区、副驾区、后排及行李厢分别设置了如中控中部储物盒、行李厢储物盒、前排副驾下鞋盒等,共22项人性化置物空间,从驾乘者的切身需求出发,用出色的便利性营造亲切的使用体验。

颜直与内涵并存的AX5也将在今年底与消费者正式见面,作为东风旗下的第三款SUV,AX5将与AX7、AX3形成三箭齐发态势,也可以说AX5的推出是完善了自身的生产线,AX兄弟也将合力竞争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相信这也给了消费者带去更多的选择。

相关热词搜索:AX5 内饰 细节 发布 东风风神 内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