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奥迪、上汽合作延至2018年落地 车圈新闻 一周热评
2017-01-21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1  奥迪、上汽合作延至2018年落地


“关于奥迪和上汽的合作,2017年不会落地,最早是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说,当前工作的重点是确保同一汽奥迪的战略计划如期实现,争取尽快帮助经销商解决盈利方面的问题。这并非意味着上汽和奥迪的合作由此告终。“重点工作逐步落实之后, 上汽、奥迪的合作就水到渠成了。”海玆曼表示。


大众转变方针的背景是,之前一直垄断奥迪在华生产和销售业务的一汽及旗下4S店强烈反对大众与上汽签订新合约。假如今后上汽也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奥迪,一汽将蒙受巨大打击。一汽与上汽同属于中国国有大型汽车厂商,存在竞争关系。
但是,对于深陷尾气排放造假丑闻的大众来说,在中国的高档车销量位居首位的奥迪是最大的收益源。与上汽合作扩大销售的方针不会发生变化,但在无法尽早扩大销售的当下,大众不得不对中国战略作出调整。


一句话点评:大众此举虽属无奈但也算明智,既然劈腿想包二奶,还是先安抚、稳固住原配为妙。


2  一纸合约弥补奥迪劈腿之过 《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

2017年1月16日,奥迪劈腿上汽一事再报新进展。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奥迪股份公司在长春正式签署《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奥迪签署一纸合约,作为“补偿”用以抚慰原配一汽的遍体鳞伤。
按照计划内容,一汽与奥迪双方针对在21项核心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同时未来将继续扩大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产品线,从而覆盖豪华品牌最重要的六大细分市场,新能源车型及其相关的服务领域将成为今后合作中新的重点。同时,双方约定在继续深化现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未来十年将广泛地在全新领域开展合作,其中包括:智能互联、移动出行、联合数字化项目、金融服务合作等众多核心业务领域。

一句话点评:此次一汽与奥迪签约,不但给惴惴不安的一汽吃了一颗“定心丸”,而且还更好地抓住未来汽车市场的新机遇并应对日益严峻的竞争和挑战。


3   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深圳上市

1月18日,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于深圳上市。这款德系高端中型SUV提供330TSI(1.8T)及380TSI 4MOTION(2.0T)共计七款不同动力总成的车型,售价区间为22.38万—35.98万元。
全新途观L车长、宽、高分别为4712mm、1839mm、1673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91mm。配置方面,配备有HUD平视显示系统、ACC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rea View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带尾门延迟关闭和记忆功能的智能电动尾门、AFS大灯自适应随动转向功能、DLA智能远光灯跟车会车调节、Front Assist碰撞警告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ESP车辆稳定行驶系统、Pre-Crash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等,可谓一应俱全。而四驱多路况驾驶模式的驾控装置更是让途观L更为强大,而且最低配置的价格相比竞争对手极具竞争力,相信途观L可以延续“神车”的传奇。

一句话点评:全新途观L的推出不仅完善了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SUV阵容,还为国内中型SUV市场带来新选择。


4   新能源又多一只新军:投资116亿 FMC落户南京造电动车


汽车路1月20日讯,成立于2016年3月的新兴电动车品牌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以下简称FMC)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投入116.4亿元在该开发区建设FMC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基地,其规划总产能为30万辆。据悉,FMC的首款车型为智能纯电动中型SUV。
FMC制造基地的建设工作分两期完成,一期计划2019年完工投产,将具备1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二期建设完成后可实现30万辆的产能规划目标。同时,该制造基地将充分实践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标准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依据同级最高质量标准及环保安全标准建设,配备采用国际尖端技术的生产设备,可实现高度个性化定制生产。


一句话点评:不同于北美市场的遭遇,去年以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在中国涨势迅猛。今年新能源车市场增速将进一步加快,这也预示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绞杀将在中国拉开了帷幕。


5   中国品牌小型SUV迎来新生 一汽奔腾X40正式下线

一汽奔腾X40在2017年1月17日下线,新车定位于小型城市SUV。在外观方面,沿袭着当今品牌的设计特色。在动力方面,奔腾X40将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预计这款新车将于2017年3月9日正式上市,届时会受到消费者们的广泛关注。
奔腾X40的车身尺寸为4310*1780*1680mm,轴距为2600mm。造型上采用家族式的设计,尤其在车头处的进气格栅,采用的是六边造型,搭配三条横置的镀铬装饰条,将前脸的大部分空间占据,开眼角设计的前大灯与中网的互动恰到好处,造型动感与时尚兼具,十分符合这款产的定位。
新车内饰采用了黑橙搭配,鲜亮的色彩在视觉上带来年轻活泼的氛围,主打年轻群体市场;中控多媒体显示屏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新车配备了胎压监测、自动防眩目后视镜、8英寸液晶屏、车身稳定系统等。
腾X40的动力系统搭载的是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系统或匹配5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据悉,奔腾X40未来还将衍生插电式混动版及纯电动版车型。

一句话点评:下饺子一般的新车上市,希望不仅给消费者带来的是眼晕而是更多的实惠。


6  柯迪亚克二季度上市 斯柯达开启SUV攻势2020年销量翻番


汽车路1月16日讯 2017年首个斯柯达品牌日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办。斯柯达品牌标识造型的巨型冰雕,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SUV在现场展示。斯柯达在中国市场表现强劲,2016年终端零售汽车317,100辆,增长12.6%。斯柯达柯迪亚克的发布,标志着品牌大规模SUV车型攻势的开启。
上汽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暮楷(Michael Arndt)先生在活动中介绍了最新车型柯迪亚克及品牌SUV车型攻势。他表示:“作为‘业务翻番’增长战略的一部分,斯柯达正在中国市场推进SUV车型攻势,此外,我们还将推出一款基于柯迪亚克的COUPE车型、一款紧凑型SUV和一款主流SUV车型,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中国将成为斯柯达唯一一个同时提供四款SUV车型的市场。”

一句话点评:中国不仅是全球车企的沃土,更是创造奇迹的所在。


相关热词搜索:新闻 车圈 一周 落地 上汽 合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