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车圈新闻,一周热评
2017-01-14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1.北美车展最靓的星雷克萨斯LS500发布

雷克萨斯LS500在2017年北美车展上正式亮相,新一代雷克萨斯LS车系不但拥有全新的外观及内饰配置,底盘更采用了自全新LC车系起始的GA-L(Global Architecture-雷克萨斯)新一代后驱底盘,并搭载了全新的3.5升V6双涡轮动力。雷克萨斯第5代LS车系预计将在全球约90个国家发表,美国将在2017年底上市,国内市场部分,预计最快在第四季导入国内贩售。

一句话点评

雷克萨斯用实力来诠释,未来豪华旗舰车型将会是什么样子。

2.北美车展上打响中国品牌第一枪的广汽传祺

本月9号,2017北美车展在底特律COBO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唯一参展的中国品牌——广汽传祺,首先实现了,做到了向外界发声的第一人,其中,广汽传祺在本届车展上,全球首发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跨界概念车EnSpirit、硬派5座SUV”传祺GS7,以及纯电动新能源SUV”传祺GE3三款全新车型,“中产精英座驾”传祺GA8以及具备全球领先水准的新能源动力总成GMC变速箱+1.5ATK 发动机也同台亮相,全面展示了广汽传祺在研发、设计、制造等领域的创新成果,用实力彰显中国汽车领导品牌的风采。

一句话点评

作为中国品牌向外界开声的第一人,广汽打响第一枪。

3.郑杰获汽车界合资公司最高管理头衔 升任FCA中国区COO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伦敦总部就发出一份关于中国的重要人事任命。1月11日,FCA任命现任广菲克总经理郑杰女士为FCA中国区的首席运营官(COO),即刻生效。

FCA还任命Paul Alcala为FCA亚太区COO,负责中国以外的地区市场。Paul Alcala是一位在FCA服役29年的老将,此前担任广菲克的负责人,而再之前在欧洲、拉美和美国市场都工作过。与此同时,郑杰和Paul Alcala都将加入FCA管理委员会。FCA管理委员会是集团最高管理机构,由集团老大马尔乔内直接领导。

一句话点评

2016年在郑杰的带领下,广菲克这一“最年轻的合资车企”以同比增长260%的成绩成为了增速最快的合资车企。

4.涉事高管被判刑一年半

1月韩国强硬处理大众作弊事件6日,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法院对一名大众高管做出1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判决。据路透社报道,该名高管为获得进口车许可证,蓄意伪造排放和噪声测试的文件。

一句话点评

尽管韩国人做的一些事让我们很不认同,但在这件事上,韩国当局的强硬态度还是值得称赞的。

5.各大车企宣布2016全年销量

在长城汽车又以107万辆的销售业绩顺利过线,成为第二家销量过百万的自主车企之外,包括奇瑞集团、吉利汽车去年销量均超过70万辆,顺利晋级第二梯队。奇瑞汽车日前宣布,集团去年全年销量达70.47万辆,同比增长28%,超额完成60万辆的年销目标。吉利汽车2016年销量超过76.58万辆,同比增长50%,不仅超额完成其年销70万辆的目标,也创造了吉利全新的销量纪录。来自全国乘联会的数据显示,比亚迪2016年的销量增长9%,达到49.66万辆,进入第三梯队。数据显示,广汽传祺2016年产销超38万辆,同比增长96%。而上汽自主品牌销量也同比暴涨90%,超过32万辆。

一句话点评

中国车市稳中有升,自主品牌强势崛起。

6.川普大放厥词,若不在美建厂,将加收35%重税。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于社交网站表示,美国将向迁离美国到海外建厂及在美国本土销售汽车等产品的公司,征收35%重税。特朗普将会逐日审视应不应该干预那些有意迁厂至海外的美国企业的决定。彭斯接指出,特朗普上周插手开利冷气机迁厂至墨西哥是一个典型个案,反映即将上任的美国政府于有需要时,会用半迫半诱方式去让企业保留美国职位。开利个案是以700万美元税务宽减,让开利母公司联合工业同意保留厂房。

一句话点评

推特治国的特朗普先拿汽车行业下手,35%的重税让所有车企如鲠在喉。

相关热词搜索:一周 新闻 车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