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小步汇成一大步 一汽马自达从转折到向上
2017-04-22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对于一汽马自达而言,2016年是其转折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中一汽马自达推出了全新阿特兹与CX-4两款产品,与其他企业的多点开花不同,一汽马自达选择了另外一条路——聚焦。而阿特兹与CX-4的市场表现不负众望,最直观的便是销量上的回报,2016年,一汽马自达销量91535台,同比增长10.25%。2017年,一汽马自达的销量更是一路高歌,其一季度累计销量30132辆,同比增长98.3%;3月销量10382辆,同比增长95%。两款产品的成功导入和销量增速是转折阶段性成功的标志,随后一汽马自达要做的是“向上”。

而对于如何向上,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将围绕品牌特色、消费者体验、细分市场竞争力等方面重点发力,实现一汽马自达的持续向上。”

特色营销,事半功倍

阿特兹与CX-4之所以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得益于清晰的市场定位,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和品牌内涵使两款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能够脱颖而出。而在营销上,一汽马自达为了能够更好的呈现品牌特色与内涵也选择了更加符合品牌调性的娱乐营销、体验营销和粉丝营销作为突破口。

娱乐营销方面,一汽马自达CX-4刚刚以官方指定明星座驾身份与浙江卫视《高能少年团》节目达成合作。时尚年轻的小鲜肉们倒是与CX-4的气质非常吻合。

在体验营销与粉丝营销上,一汽马自达今年将打造一个创新性的“一试到底”体验平台。通过自助体验计划,以及即将启动的新二季秘境探索活动,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更具广度、深度和精准度的产品和品牌体验平台,同时也为一汽马自达实现品牌持续向上增添推动力。

优化产品,提高竞争力

其实归根结底,产品是否具有竞争力是营销、体验、销售等一系列环节的基础。马自达作为车圈技术宅其产品设计、品质等方面一直特立独行。阿特兹与CX-4能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取得成功也正是得益于基因中的与众不同。

就拿最火爆的SUV市场来说,CX-4的推出令人眼前一亮,大胆前卫的设计非常符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

而作为技术宅,CX-4搭载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拥有13:1超高压缩比,并且在调校上将强劲动力输出与线性的舒适感受之间找到了平衡。与之搭档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通过创驰蓝天技术的改进,这台变速器拥有全领域超宽锁止范围,在保证换挡平顺、驾乘舒适的基础上,还大大的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此外,CX-4还配备了新一代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采用了智能车轮扭矩分配方式,有效防止车辆在湿滑、坑洼、泥泞等路面上打滑,并始终保持车轮对地面的抓地力。与此同时,新一代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还针对差速器进行了优化,在保持良好四驱性能的同时,还兼顾了动能传递损失的最小化。

而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产品体系的优化必须具备可持续性。今年3月初,CX-4探索版上市,配置更高、售价更具诱惑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具有性价比的选择。除此之外,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马自达MX-5 RF国内首发亮相,作为一款极具个性的双门硬顶敞篷跑车,是马自达品牌文化的标志性符号,明年由一汽马自达引入销售,相信一汽马自达在华高端运动特色的形象也将进一步提升。

优化服务,体验升级

产品与渠道向来都是拉动企业前进的双驾马车。随着产品销量的提升,一汽马自达的渠道建设也迎来了新的契机。本次车展上,一汽马自达相关领导表示,今年,一汽马自达将主要围绕稳网络、优服务两个课题展开,全面提升消费者体验。

一汽马自达将统筹4S店、直营店、直营分店等渠道形式,搭建多元化网络体系。同时,淘汰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实现整个销售网络数量与质量的协调增长。在渠道硬件建设上,2017年一汽马自达还将继续推进靚网工程。在现有162家全新形象4S店的基础上,还将57家4S店纳入靚网工程,促进整体形象的持续向上。

除了对于渠道硬件的强化管理和加大投入外,服务能力也将成为今年的重点。据介绍,一汽马自达今年将强化以客户为导向、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的客户关怀管理。为此,各渠道将深化客户关怀战略,建设“高粘性”沟通渠道实现费者从体验、购买、使用,再到保养整个全链条的精细化服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汽马自达通过品牌特色向上、细分市场向上、消费体验向上汇聚成了品牌向上的一大步。

相关热词搜索:转折 向上 一汽马自达 小步 汇成 一大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