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东风151台明星车亮相上海车展,实施“583”计划抢占制高点
2017-04-21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致力•美好生活,让汽车驱动梦想”。4月19日,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首日,东风馆开馆仪式上,东风汽车公司携旗下13家整车企业、151台展车亮相上海参展。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说,每年的车展上,东风都有丰硕的成果呈现给大家,展示的不仅是东风在产品和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也是东风近几年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发展的最新成绩。 

此前一天,东风在上海举办2017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沟通会,向媒体介绍了东风2016年经营成果、“十三五”规划的战略目标及重点课题推进情况,就媒体关心的东风公司与一汽合作、东风自主品牌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及体制机制创新等一系列问题与40多家国内知名媒体和汽车行业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风家族齐亮相,展车达151台

19日,记者在第17届上海国际车展组委会了解到,东风汽车公司本届车展阵容强大,东风旗下东风乘用车公司等13家整车企业各携明星产品及首发车参展。

东风参展主题是“让汽车驱动梦想”,总计参展面积达17400㎡,参展整车和关键动力总成151台,其中首发车型26台,新能源车10台。展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以及关键动力总成等领域,展现了东风公司在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智能汽车等领域的技术成果。

东风公司展位位于7.2馆,参展面积2520㎡,展出整车24台、关键动力总成3台,均为东风自主品牌汽车,其中首次亮相的新车型8台、新能源汽车5台。

多款新品升级首发,凸显自主实力

在151台参展车型中,东风自主车型占比超过1/3,其中8台自主乘用车首发、5台自主新能源汽车亮相。

AX4,是东风风神战略产品,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标志着东风风神正式进入到产品3.0时代。作为一款造型犀利而前卫的小型都市SUV,东风风神AX4专为年轻的泛90后而来,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搭载全新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这款产品将刷新外界对风神设计的认识,助力风神获得更年轻的消费者,实现品牌的进一步丰富化和多元化。

景逸X6,是东风风行2.0时代第三款精品车型,也是第一款精品7座SUV,搭载1.5T全新发动机,具备高性能、轻量化、超耐久、低油耗等特质,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对动力的选择。与景逸X6同台展出的全新景逸X5,共同构成了东风风行在品牌2.0时代的“双子星”明星产品。

MX3,是全球首发的东风风度品牌全新紧凑型SUV车型,与现有的全路况专业都市SUV MX6以及可靠的家用大SUV MX5一起,实现全系产品立体式布局。新车将从外观设计到性能配置全面年轻化、时尚化,并在价格方面进一步下探,以合资品质和高性价比,全方位满足85后、90后在人生起步阶段对车辆的需求。

风光580智尚版首发亮相,不仅在外观方面有多处变化,在智能系统和内饰设计等也做出了重大的升级。它肩负着东风风光品牌向上的形象使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外,在展出的5款新能源车中有3款是首次亮相:东风风神E70、东风风神AX5-EV、东风风行菱智M5-EV。首展的铁血硬汉——东风猛士新防护型突击车,更直接地展示了东风自主品质升级背后,原汁原味的“军工品质”。

智能互联带给汽车产业的革命,也是此次车展的热点。东风公司展台设立Windlink2.0系统体验区和VR体验舱,生动展示东风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阶段性成果。东风风神AX5演示体验的Windlink2.0系统,提供了包括安全、娱乐、远程遥控等方面的29项智能互联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乐享无限的驾乘体验。

家底厚,东风位居世界500强81位

18日媒体沟通会上,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安铁成,就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6年底资产总额已达2958亿元,位居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第81位,中国机械500强第3位。“李绍烛用数据介绍了值得东风人骄傲的过去,2016年东风实现销售汽车427.7万辆,销量位居行业第二位。今年第一季度,东风汽车累计销量94.8万辆,开年就打了漂亮仗。

针对东风公司与一汽双方合作问题,竺延风表示,东风公司与一汽共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合作主要在燃料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轻量化等三个方面展开,在发动机和变速箱领域也将互通有无。东风希望,能够通过广泛合作,更充分地利用社会资源。

实施“583”计划抢占制高点

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竺延风表示,汽车早就是移动终端了,计算机技术在汽车上早就得到了广泛应用。不论是汽车+互联网,还是互联网+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要发展的是把汽车内部系统更多地与社会联系起来,在这方面,东风公司已有规划,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东风公司已经成立了多个平台,东风还将发展一个经济型电动车平台,在不要国家补贴的前提下,实现电动汽车的盈利性销售。

东风未来怎么样呢?李绍烛说,2020年东风目标是产销规模跨越560万辆;其中新能源销量目标30万辆以上。“十三五”期间,东风公司将在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水平事业、金融业务、自主研发能力、营销能力、智能互联能力、国际化能力等十个领域进行突破式发展。

李绍烛透露,东风将与雷诺日产联盟开展人力资本合作;东风雷诺一期、神龙公司成都工厂相继建成投产;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也拟开工建设。

“掌控5项核心资源、开发8项关键技术、创新3项商业模式,东风已着手实施新能源汽车583计划。“李绍烛信心满满,实施“583”计划,加速推进智能网联、燃料电池、轻量化等前瞻技术开发,东风的目标就是抢占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制高点。

相关热词搜索:计划 制高点 抢占 实施 明星 上海车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