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宝马1系四门轿车谍照 基于UKL平台打造
2014-11-10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宝马1系四门版的测试车谍照。据悉,新车基于UKL平台打造,以应对奔驰CLA和奥迪A3车型的竞争。

由于平台尺寸和结构的限制,现款宝马1系列车型使用的前置后驱平台(F20/F21)并不像更新的UKL前驱平台具有在开发上的柔性。因此,内部代号为F56的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更有可能基于UKL前驱平台。宝马集团已经通过该平台开发出全新一代Mini以及Mini5门车型,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以及Gran Tourer。抛开驱动方式的差异,UKL平台上的2系列Active Tourer轴距已经达到2600mm,与F30后驱平台的标准轴距3系列车型相差无几,却明显大于F20 1系列平台。因而该平台成为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理想的平台选择。

目前还无法从经过伪装的测试车上判断量产车车头以及车尾的造型。但从车身侧面线条以及车门构造来判断,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保留了宝马品牌经典的车身比例和设计。拥有的大拐角后门不仅延伸了视觉,减小了小轴距带来的紧凑感;同时较大的车门开口也方便了成员的出入,使得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车身侧面与3系列车型非常相像。流畅的车身弧线以及经典的结构比例足以让这款新车拥有极佳的后排空间和对潜在顾客的吸引力。

类似宝马3、5、7系列车型,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在尾箱上也设置了一个突出的边缘,但尾箱的长度明显短于3系列车型。从后轴位置与车尾的造型来看,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的后备箱容积非常可观,较大的开口也让尾箱有着极好的实用性。车头最明显的标志依然是宝马的双肾形进气格栅,由于1系列三门/五门轿车即将改款,因此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的前脸造型将与现款1系列车型形成差异,更类似2系列车型。

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的内饰设计同样为标准的宝马范例,操控区设置和分配与1系列车型非常相像。值得注意的是,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采用了2系列Active Tourer车型的换挡手柄和方向盘造型,从侧面透露了这两款车型的联系。由于成本限制和可能的车型差异,1系列四门三厢测试车仅使用了小尺寸中央显示屏幕,其他车型可能会使用不同配置。

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的入门级动力配置为全新的B38系列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100千瓦),最大扭矩为220牛米,该车型预计将会被称为118i。120i以及125i两款车型将采用B48系列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机型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92马力(141千瓦)和231马力(170千瓦),最大扭矩为280牛米和350牛米。对应地,B37系列直列三缸涡轮增压柴油机也将被首次引入宝马车型序列中。由于UKL平台较新的原因,该平台目前还没有性能版本车型出现,因此目前还没有关于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M性能版本的消息。

宝马1系四门版假想图

传动系统方面,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将拥有前轮以及xDrive全轮驱动两种形式。四缸柴油以及汽油机可以搭配xDrive全轮驱动结构,三缸机仅有前轮驱动一种形式。UKL平台的xDrive系统结构更加偏向于前轮驱动结构,仅在前轮丢失驱动力的情况下通过多片式差速器连通后轴。按照UKL平台其他车型的变速器匹配,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将有6前速手动以及6前速自动变速器两种选择,双离合器变速器并没有被使用在该平台上面。

预计1系列四门三厢轿车的亮相时间将在15年年中,该车型面向宝马所有市场。作为1系列车型的补充,该车型的定价将稍高于1系列三门/五门车型,但低于2系列Coupe以及Cabriolet两款车型。

相关热词搜索:基于 UKL 平台 打造 轿车 宝马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