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一代奥迪A4效果图曝光 将配7大创新技术
2014-11-18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新一代奥迪A4(B9)将于2014年上市,新车在外观设计上相对保守,而在车身内部技术上有重大的技术个性,真正诠释奥迪“技术推动进步”理念。

众所周知,“技术推动进步”(Vorsprung durch Technik)是奥迪一直以来的理念。不过,从近年来奥迪公司推出的产品来看,更多的是技术上的改良而缺乏革命性创举。清一色的单框进气格栅,矩阵式大灯成为奥迪车型的标配。现在,奥迪准备颠覆这一现象。自从2013年中Ulrich Hackenberg开始负责奥迪产品的研发以来,就重新把技术革新放到了最高优先级。而奥迪A4这款堪称该公司旗下最为重要的车型,将成为这一新举措的受益者。2015年5月,新一代奥迪A4轿车版将上市,到8月份,Avant版也将推出。

为了确保新A4能够不犯错闪亮登场,在外观设计上奥迪采用了保守策略:没有试验元素,没有极端化细节,也没有无意义的设计。在整体设计概念上,新奥迪A4由Wolfgang Egger负责,其继任者Mark Lichte对车型外观的线条进行了部分优化,但整体改动不大。

略显保守的外观内部,则倾注了奥迪大量的心血。至少有7个方面可以称得上是重大技术创新。

1 AVC可变压缩比气缸技术,这门技术首先使用在奥迪1.4TFSI发动机上,该技术使得汽车发动机压缩比在一定范围内可变,可以提高发动机在低负荷时的压缩比,而在高负荷时则相对降低其压缩比,提高了燃油经济性,也保护了环境,对于应对日益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政策有积极意义。

2 EAC电动涡轮技术,在发动机低转速下,废气涡轮因为排气不足而不能启动,这时配备的由电力驱动的涡轮可以启动,可以改善涡轮迟滞现象,提升动力操控敏捷性。

3 Quattro ultra四驱技术,该技术的主要原理是把四驱系统与导航路况预报相结合,在实际需要时才把扭矩分配给后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全时四驱带来的高油耗问题。

4 LBR轻量化轮毂,新一代奥迪A4的轮毂将采用更轻但却一样坚固的碳纤维和铝合金复合材料,整体减重20-25%。

5 Mildhybrid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配备12/48伏特电源,有一台小型电动机,可以在行驶过程中适时关闭发动机,并在刹车时回收能量,不过该系统尚不能做到纯电动模式行驶。

6 ZFAS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的准确名称应该是驾驶辅助中央控制系统,其集成了车身控制以及周围实时监测等功能,除了在行驶过程中大幅减轻驾驶员负担,在泊车时甚至还能做到全自动。

7 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这是目前奥迪MMI系统的最新版本,可以匹配目前汽车信息娱乐方面的最新进展。

动力方面,新A4的入门级配置是2.0L排量4缸发动机,汽油版和柴油版功率都是190马力。更强一点的TFSI汽油发动机功率则为245马力,如果还嫌不够,则只能选择V6发动机,因为新A4不会配备5缸发动机和300-420马力之间的4缸发动机。而高性能的RS4版本所配备的V8发动机也会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台2.9L排量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450马力。而S4则会使用一台3.0L排量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A4柴油版的6缸发动机功率为272马力。除了2015年发布的轿车版和Avant版,到2016年,奥迪A4四驱版,A5 Sportback以及A5 轿跑版、敞篷版都会陆续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新技术 将配 曝光 奥迪 A4 效果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