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原汁原味马车风格 经典的美国奥克兰汽车
2014-12-25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奥克兰汽车于1907年至1909年间由密歇根州庞蒂亚克市的奥克兰汽车公司制造,而在1909年至1931年期间由通用汽车公司-奥克兰汽车分公司制造。1931年奥克兰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庞蒂克。

奥克兰汽车公司的主要创始人是爱德华.墨菲(Edward P. Murphy),1909年1月他将奥克兰汽车公司一半的所有权出售给通用汽车公司。1909年夏天,爱德华.墨菲去世,随后通用汽车公司购买了奥克兰汽车公司的另一半所有权。

1927年出产的奥克兰汽车是一款具有美国特色、价格适中、大批量生产的豪华轿车。其车身精细的做工、奢华的内外饰以及独特的韵味使得它与低端轿车截然不同。高耸的驾驶舱以及前后对开的厚重车门还保持着原汁原味的马车风格,而被皮革包裹的硬质顶篷也向我们描绘了那个不断崛起的黄金时代。

这些特点不但反映出当时美国中产阶级对于更加沉稳的轿车的渴望,也反映了当时通用汽车公司对于生产具有艺术感、舒适感的硬顶轿车的重视。

20世纪30年代,通用公司推出了将各种品牌的汽车按价格、质量划分等级的市场战略,引导汽车爱好者们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追求更高层次的奢华。

当时奥克兰的档次被定为奥兹莫比尔(Oldsmoible)和别克汽车之间。

当1929年通用公司庆祝庞蒂克型汽车第50万辆的销售记录时,这款漂亮的奥克兰也悄悄地退出了历史舞台。到1931年,通用公司最终决定放弃奥克兰这个品牌,转而启用庞蒂克作为这个分部的名称,从此开始了另外一段传奇的历史。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奥克兰 汽车 经典 马车 风格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