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奇葩少见稀有 盘点玻璃钢汽车车型
2015-01-09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迪赛LJ5010K(LJ720)

1987年6月27日,柳州机械厂与广西玻璃钢厂在长春汽车研究所技术指导下,成功研制出广西第一辆复合材料微型轿车——迪赛LJ5010K(LJ720),这是广西有史以来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辆汽车。

该车动力采用柳州机械厂试制、生产的276Q发动机,车身采用预埋钢结构骨架、耐候性能好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成,最高时速95公里,百公里油耗约5.5升,可乘坐4-5人,行李仓载存80公斤。1988年4月通过省级鉴定。

直到1995年,它才被夏利、桑塔纳这两款南宁第三代出租代表车型所取代。玻璃钢结构的汽车分解起来很困难,分解出的不可再生垃圾也很多,很难符合新时代的环保要求。或许正是由于这一原因,迪赛才早早退出了市场。

夜明珠YMZ5010X

1990年代初,那时一辆奥拓都要卖8到9万。在成都却诞生了一批只需要不到3万元人民币就能买到的汽车,而且品质还不赖,这样的价格,即使在今天看起来都很难能可贵。在成都市郊,曾经有一条路叫夜明珠路。这条路的历史,与一款已经消失的汽车有关。

1987年,退伍10年的李君佑决定自己造汽车,李君佑为公司起名为“天驹汽车”,汽车品牌为“夜明珠”。他建厂的时候,厂门口还没有路,随着夜明珠的名气加大,路也就随之称为夜明珠路。

该车动力方面,搭载国产东安0.8升 4缸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微乎其微 的33hp(52N·m),最高时速居然能达到102km/h。

JIAD BUDDY

JIAD Buddy,1998年由来自浙江省嘉兴市的嘉兴独立汽车设计和发展公司(简称JIAD)制造,JIAD曾经是一家由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芭芭拉的Asha工程公司和新加坡泰山汽车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

经过4年的建厂,JIAD BUDDY终于在1998年亮相了北京国际车展,其最大的卖点就是玻璃钢。好处就是维护成本低、迅速生产和便于维修。

对于出租车来说,这辆两门汽车有着非常奇怪的设计-乘客们不得不通过右侧车门爬进后座,这样很费时并且招来了抱怨。

1998年发生亚洲金融危机,抑制出口任何新的车辆,中国也推迟了的士等重大投资。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来自一汽的2.2L CA488四缸引擎,最大输出功能为56kw(157N·m),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

HQL-EC 系列

HQL-EC系列来自浙江金华的一家公司,HQL-EC01样式非常像经典的英国跑车,例如 Austin Healey和摩根。

采用了玻璃纤维材料,车内比较优雅,但方向盘可能有点太高,而且非常蹩脚,地板上的是手刹。

动力方面,采用48V/150Ah的蓄电池,满负荷充电能行驶80-100公里,最大时速50km/h,充电时间6-12小时。

HQL-EC04从外观看上去像宝马和smart的结合体,HQL-EC02外观抄袭太高,非常像大宇马蒂兹的奇瑞QQ,最高时速均为55km/h。

相关热词搜索:汽车 车型 玻璃钢 盘点 少见 稀有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