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转子发动机复活 马自达RX-7将重生
2015-02-13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有消息称,马自达正在计划复活RX系列车型,而且首选RX-7,新车预计2020前现身江湖。新一代RX-7将与MX-5属于同一平台,采用双座设计,并且搭载转子发动机。

目前,媒体已经分享了一张疑似新一代RX-7的原型设计图。



关于转子发动机:

转子发动机的运动特点是三角转子的中心绕输出轴中心公转的同时,三角转子本身又绕其中心自转。在三角转子转动时,以三角转子中心为中心的内齿圈与以输出轴中心为中心的齿轮啮合,齿轮固定在缸体上不转动,内齿圈与齿轮的齿数之比为3:2。

上述运动关系使得三角转子顶点的运动轨迹(即汽缸壁的形状)似“8”字形。三角转子把汽缸分成三个独立空间,三个空间各自先后完成进气、压缩、做功和排气,三角转子自转一周,发动机点火做功三次。由于以上运动关系,输出轴的转速是转子自转速度的3倍,这与往复运动式发动机的活塞与曲轴1:1的运动关系完全不同。


相关热词搜索:重生 RX-7 马自达 发动机 复活 转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