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型SUV显致命软肋 IIHS揭露安全隐患
2015-05-13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SUV车型越来越受消费者的欢迎,尤其是一些价格适中的中型SUV,更是购车首选。曾经有调查显示,购买SUV的车主一般比较看重该类车型的驾乘空间、道路通过性以及安全性。他们认为,SUV的车身较高,体型较大,在出现碰撞事故下其庞大的身躯能够为车内乘员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最近来自权威碰撞机构IIHS的测试却发现了大部分中型SUV的致命软肋——25%小面积碰撞表现不佳

IIHS在对2015年最受关注的多款中型SUV车型进行碰撞测试后发现,该类车型在正面25%小面积碰撞中的表现普遍不佳,包括车轮侵入车身、驾驶室A柱变形的情形时有发生。最终只有三款车勉强过关。

测试项目从左至右依次为:结构、约束与运动学、头部和颈部、胸部、臀部大腿及、小腿和脚。

碰撞结果显示,搭载碰撞预判系统的日产楼兰获得了最高的全优评价。而诸如现代圣达菲、Jeep切诺基、道奇杜兰戈、道奇酷威这样的热门车型则排名垫底。

值得注意的是,道奇SUV的表现差得惊人。其中,国内目前热卖的“酷威”在车身结构、约束力(安全带约束力不足会造成上身在碰撞中产生较大的移动,从而使安全气囊无法最大限度的保护人体)以及对下肢的保护评级都非常低。

道奇酷威,A柱严重变形,驾驶室变形

道奇杜兰戈的A柱严重变形

楼兰虽然是本次测试成绩最好的,但驾驶室也存在变形现象


相关热词搜索:IIHS 揭露 安全 隐患 SUV 致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