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复古的美感 北欧沃尔沃240系列
2015-08-25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侃·经典】1974年,沃尔沃推出的240系列保持了140系列功能至上的简约清晰的设计风格,得到了消费者长达30年的认可成为了瑞典极简设计风格的代名词。

1976年沃尔沃240进入美国市场,由于它采用了当时最先进的催化转换器、含氧感知器,令沃尔沃240的尾气排放量极低。以至于在测试时很难被发现,当时美国测试工作组以为是测试仪器失灵了,惊叹沃尔沃汽车的尾气控制技术。因此沃尔沃240在美国迅速走红,在当时被称为美国销售的最洁净的轿车。

1981年,第一款沃尔沃涡轮增压车型240 Turbo上市,开启沃尔沃汽车涡轮增压技术的历史新页。最大功率155马力的B21 ET发动机,使240 Turbo成为真正的性能之车,为驾驶者提供了激情的驾驶乐趣。

沃尔沃车型中参演影片最多的当属240车型,其参演影片多达736部。1976年,沃尔沃的240型轿车所获得的荣誉居全球之冠,被授予"本年度最佳轿车"和"本年度最安全轿车"的称号。最出名、最长寿的车型也当属沃尔沃240,到1993年停产为止,消费者共购走了280多万台沃尔沃240系列车型,沃尔沃在中国的历史正是从沃尔沃240开始。

相关热词搜索:系列 沃尔沃 北欧 美感 复古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