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15年12月上市新车前瞻 SUV的"独角戏"
2015-12-01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眼瞅2015年即将结束,谈婚论嫁的小伙伴们又到了应付七大姑八大姨的阶段,车房问题成了90后的一块心病。然而汽车厂商看出了这一大商机,各品牌热门产品接踵而至,大多涌入SUV市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元化需求。12月份上市新车包括奥迪新Q7、绅宝X25、众泰SR7、东风风神AX3、红标哈弗H1等等,除Q7外均是面向中低端市场的SUV产品,这可是年底打发丈母娘嫁女儿的神器,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吧。


  ●奥迪Q7

  ▲上市时间:12月3日

  ▲新车亮点:MLB Evo平台,尺寸减小,大幅度减重。

  奥迪Q7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加之车身采用多项轻量化技术和材料,整体减重超过300kg,这无疑有利于整车效能的进一步提升。外观上看,全新一代Q7外观线条比现款更具棱角感,前脸中网和大灯使用一体设计,全新设计的前大灯组设计颇有科技感。车身方面,新车侧面线条非常流畅,突出的前后轮眉和侧面镀铬装饰条让新车透露出一股硬派气息。

  动力方面,进口国内的全新Q7搭载的是2.0TFSI或3.0TFSI发动机,前者为中国市场专供,其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69牛·米,后者最大功率333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全新奥迪Q7在设计上做了大胆改动,老款沉稳的外观线条被摈弃,全新车型看上去更精致大气,来自A9概念车的内饰设计让整个中控极具科技感,进步同样明显。尺寸上的“缩水”并未影响到Q7的空间表现,合理化的空间利用显得更贴心。另外,超过300kg的减重可不是一个小数字,对油耗和操控性均大有裨益。除了新增的2.0T低功率版有点看头外,动力方面对于一款换代车来说有点乏善可陈。


  ●本田凌派

  ▲上市时间:12月23日

  ▲新车亮点:外观调整,换CVT自动挡。

  新凌派前脸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相比于老款车型,前脸镀铬面积减少,采用了大嘴式的设计风格。同时,新车前保险杠的造型以及两侧的雾灯都采用了新的造型。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凌派搭载的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在传动系统部分,这款车搭载的是5速手动或者CVT变速箱(现款自动变速器为5速)。

  ●编辑点评:

  新款凌派外观上更大气时尚,CVT自动挡也是个“干货”,但从目前的格局来看,该市场竞争非常激烈,1.8L的排量让其遗憾错失购置税减半政策以及小排量节能补贴,本身较高的定价更是雪上加霜,本田凌派想要摆脱目前尴尬的局面,除了推新动力总成外,也只有大幅度官降了。


  ●哈弗H1红标版

  ▲上市时间:具体待定

  ▲新车亮点:仿照长城M4。

  从此前发布的官图中看,哈弗H1红标版明显借鉴长城M4的造型设计,包括大灯、下保险杠等等均与后者如出一辙,中网造型略有调整。其车身尺寸分别为3995/1728/1617mm,轴距2383mm,最小离地间隙185mm,依旧定位为入门级小型SUV。

  动力方面,红标哈弗H1与在售的蓝标哈弗H1搭载了相同的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6马力,峰值扭矩138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和6速AMT变速箱。

  ●编辑点评:

  哈弗的红蓝标战略让消费者看到该品牌专注产品与服务的诚意,此次推出的H1红标版基本可以替代现款长城M4车型。从市场来看,如今入门级小型SUV处在极速上升期,瑞风S2、幻速S2、以及即将上市的风神AX3、绅宝X25都是野心十足的选手,哈弗H1虽在品牌影响力上占有优势,但价格上确实不接地气,这也是其销量一直不突出的重要因素。


  ●哈弗H7

  ▲上市时间:具体待定

  ▲新车亮点:哈弗全新中型SUV,推七座版,内外兼修。

  蓝标版哈弗H7的六边形中网使用三镀铬横条装饰,下保险杠同样使用银色护板装饰,看上去与此前亮相的哈弗Coupe C有些相似。尾部方面,新车尾部造型很有层次感,上方配鲨鱼鳍天线和扰流板,尾灯使用镀铬装饰条连接,下保险杠很宽厚,配银色装饰面板及导流槽。

  动力方面,据此前报道,新车将搭载与哈弗H8相同的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24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根据长城哈弗新命名体系,哈弗H7定位为主打越野风格的硬派SUV,但是在配置和做工上完全没有越野车的粗糙感,整个内饰设计感十足,做工用料也均属上乘。七座版也是这款车的一大看点,其出色的空间易用性相比众多进口7座SUV丝毫不落下风。


相关热词搜索:独角戏 SUV 前瞻 上市 新车 2015年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