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沃尔沃两款概念车发布 全新40系列蓝图
2016-05-19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日前,沃尔沃正式对外发布了两款全新概念车型,新车型采用与S90、XC90类似的家族式设计,将基于CMA平台打造,量产版即为40系列车型。

  这款40.1概念车未来量产后将成为一款紧凑型SUV,根据沃尔沃的命名体系,新车会名为XC40。从造型上看,新车使用了家族式的“雷神之锤”大灯组,内部采用全LED光源,下进气口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全新直瀑式格栅样式也更有质感,上下双色车身看上去很时尚。

  40.2概念车定位于一款主打跨界风格的三厢轿车,可以看做是缩小版的S60 Cross Country,融入全新家族风格后新车看上去更加前卫,系列的线条设计配合LED光源,看上去很有未来感,偏遛背的造型设计不禁让人想到日产蓝鸟,但新车配色以及造型显然比后者更大气和谐。

  动力方面,这两款新车型均基于CMA平台,未来首款全新40系列车型将在2017年正式量产。该平台可兼容多种动力总成,沃尔沃全新1.5T三缸发动机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也可以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该系统由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轴,电动机驱动后轴,从而形成四驱布局。

  此外,在该平台之上还将诞生纯电动车型,沃尔沃计划,旗下首款基于CMA平台的纯电动车型将于2019年诞生,新车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将达到350公里。

相关热词搜索:系列 蓝图 全新 发布 概念车 沃尔沃

分享到: 收藏